早在今年開季以前,光芒坎坷的命運似乎就是受不到棒球之神的庇佑。首先,眾多的陣中主力分別因為得不到老闆的金錢慰留,紛紛遠走坦帕灣。接著一開季,光芒 竟然灰頭土臉地以7連敗黑盤展開新球季,之後接踵而來的是,原本備受球迷期待的曼寧(Manny Ramriez)因為禁藥事件被迫閃電退休,這一切似乎就代表著光芒今年的霸權之路將是如此的崎嶇與顛簸。只不過,在接下來的球季裡,光芒小將們開始展現 出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表現有如倒吃甘蔗。

鏡頭來到初秋的9月,由於美聯東區長期以來被傳統強權統治,洋基與紅襪佔據美聯東區龍頭和美聯外卡第1名的位子,再加上光芒始終無法拉近與排名第2紅襪的 差距,光芒球迷們似乎已經對今年的季後賽不再有任何幻想,直到中秋節週末與紅襪隊的3連戰,戰況竟然有了改觀,棒球之神似乎又開始眷顧到這支小市場的美聯 球隊。

美國時間9月9日至11日在坦帕灣所舉行光芒與紅襪3連戰的比賽中,光芒以秋風掃落葉之姿分別以7:2、6:5和9:1的比數獲勝,橫掃了來訪的紅襪隊。 不僅如此,拜這系列賽3連勝之賜,光芒硬是把與紅襪隊之間的差距拉近至4場,看似光芒2011的季後賽美夢好像還沒有飛走,而一場小蝦米對大鯨魚季後賽門 票之爭的戰火就此點燃。

光就帳面來看,紅襪在經驗、打線和板凳深度方面都比光芒來得有優勢,但是在最重要的先發投手一環,紅襪則是不如年輕氣盛的光芒隊。

紅襪今年在先發輪值上吃了很大的虧,原本期望列斯特(Jon Lester)、貝奇特(Josh Beckett)、雷奇(John Lackey)和去年表現大放異彩的巴克霍斯(Clay Buchholz),再加上松坂大輔能夠組成堅強的先發輪值。但是,事與願違,先是雷奇於5月份因傷退出先發輪值,接著松坂也因為手肘不適而進了開刀房, 導致整季報銷,最後巴克霍斯也因為背部骨折高掛免戰牌,這讓原本就接近瓦解的紅襪先發輪值更加分崩離析。雖然雷奇於6月初如願回到先發輪值,但是雷奇今年 ERA 6.30、WHIP 1.59、三振與四壞百分比例低至1.94的成績,實在是有違他1525萬美金的身價。

反觀光芒隊,今年初雖然走了賈薩(Matt Garza),不過在小將赫爾利克森(Jeremy Hellickson)羽翼漸豐之後,其影響力似乎還沒有動搖到光芒5大先發支柱。由普萊斯(David Price)、尼曼(Jeff Niemann)和戴維斯(Wade Davis)等年輕豪腕,再加上中生代的薛爾斯(James Shields)所組成的先發輪值,成為光芒隊最可靠的第一道防線。相形之下,身價遠高於光芒的紅襪,甚至是洋基的先發輪值,由於其戰績與績效都不如光芒 輪值來得有效率,藉此證明了小蝦米並非每項攻守數據都是不如大鯨魚的論調,年輕與強力的先發輪值成為光芒與紅襪爭奪美聯最後一張季後賽門票的最大本錢。

根據報導,光芒近來又從小聯盟叫上今年表現絕佳的摩爾(Matt Moore),應該是為了與紅襪在下個週末的3連戰做好準備。這名22歲的左投手在2009和2010球季都是小聯盟內的三振王,今年剛踏入2A也是同樣 地殘殺2A的打者,因此被拔擢至3A。他今年在小聯盟155局的投球局數中,就投出了210K, ERA更是低到只有1.92!由此可見,光芒似乎有把摩爾當做成2008年的普萊斯來使用。當年光芒一路闖進世界大賽,菜鳥普萊斯深受教練團重用。與摩爾 ㄧ樣,身為左投,當時同樣也是22歲的普萊斯在2008年季後賽,不但為光芒把守住最後一關,同時也十足展現出未來光芒王牌的架式,讓眾人驚艷不已。在此 相信,光芒可望用同樣的普萊斯模式為摩爾的大聯盟職業生涯鋪路,而現在與紅襪的季後賽之爭,應該是摩爾一戰成名的最佳舞台。

對於摩爾的定位,光芒主帥麥登(Joe Maddon)堅持不肯透露任何風聲,一般預計他先會把摩爾先放入牛棚內以加深牛棚的深度,但是許多大聯盟專家都認為當光芒終結者法恩斯渥斯(Kyle Farnsworth)一旦出現不穩定的情況,22歲的摩爾將可取而代之,可見其功力早已獲得專家們的肯定,而且這也十分符合麥登的執教風格。

最後,隨著光芒3連勝紅襪後,美聯季後賽的門票之爭似乎再次又進入了群雄並起的態勢。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應該是季後賽門票水落石出的時候。再者,光芒和紅襪 這兩支美聯東區勁旅又將於美國時間16日至18日在波士頓展開又一次的3連戰,因此如果兩隊在這星期內的勝差始終無法拉開,那麼這次的3連戰可能是兩隊奪 取今年季後賽門票重要的一場戰役。球迷們不妨敬請期待,這場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傳統好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