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遊騎兵的球迷,手中拿著親手製作的加油海報,選擇於世界大賽第五戰來到遊騎兵主場為自己喜愛的遊騎兵的聽牌之戰作見證。但是他們海報上寫著的標語並不 是為場上任何一名遊騎兵球員加油,而是為遊騎兵休息區內的主帥華盛頓(Ron Washington)喝采。海報寫著四個大字:「我們相信羅恩(In Ron We Trust)」,海報背景圖案是美金百圓大鈔,只是原本的富蘭克林頭像,被球迷換成華盛頓的大頭照。

這對球迷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華盛頓所代表的是對棒球運動的熱愛與執著,而他個人誠信與真誠魅力再次燃起德州人對棒球的狂熱。

毫 無疑問的,率領遊騎兵隊連續二次闖進世界大賽的主帥華盛頓,目前是整個德州最家喻戶曉的人物。在2007年華盛頓接下遊騎兵總教練一職時,沒有一位遊騎兵 球迷知道這位其貌不揚的老伯是誰,也不清楚這位老伯到底是有什麼樣的本事,竟然可以打敗前水手總教練若松(Don Wakamatsu)、現任印地安人主帥愛科塔(Manny Acta)和在日本戰功彪炳的前日本火腿監督希爾曼(Trey Hillman)等赫赫有名的人物,取得遊騎兵總教練之大位。

起初,許多遊騎兵球迷都認為這位球員時期多半扮演跑龍套角色的新教頭,執教 方式應該和他球技一般,乏善可陳。因此當時很多人認為華盛頓可能在德州待不久,估計他是個過渡期的教練。其實不然,讀過「魔球」這本書,或是看過電影的觀 眾們應該都知道,這個其貌不揚的老伯,當年可是和賓恩(Billy Beane)一同重新打造哈特堡(Scott Hatteberg)球員生涯第二春的重要推手。

但是華盛頓在接手遊騎兵後的第一季,球隊的戰績終究還是在低檔中沈淪。雖然遊騎兵第二季 的戰績拉到美聯西區第二名,可是能有第二名的成績,只能說是同區對手運動家和水手等球隊實力太弱的關係,但這卻是遊騎兵自1999年以來最佳戰績。只不 過,當時遊騎兵的經營權正好是在風雨飄搖、面臨破產危機的關鍵時刻,所以在球團內部不穩的情況下,華盛頓的執教功力並未得到媒體們與球迷們的正視,直到 2009年球季。

2009球季可說是華盛頓揚眉吐氣的一季,經過了多年受到媒體的輕視後,遊騎兵在華盛頓兩年的調教和帶領之下,展現出過 去從未見到的活力與鬥志。華盛頓在主政期間,用他的真誠擄獲老將們的信任,並用關懷激發出小將的潛能。雖然遊騎兵最後還是與季後賽無緣,可是最終以87勝 75敗,5成37的勝率結束球季,已經是讓許久未見勝率過5成的德州球迷,再次看到球隊光明的未來,華盛頓也成為遊騎兵球迷心中的英雄。但就當華盛頓過去 的努力總算有了回報,媒體也開始關注起這支德州的另一支職業球隊時,很可惜地,2010球季所爆發的吸毒事件,再次把華盛頓打入地獄。

由 於2010年的吸毒事件,讓華盛頓萌生辭退總教練,甚至退出棒球圈的想法,但是他並沒有因此而退縮。不僅如此,華盛頓沈痛的公開向球迷、球員和球團道歉, 這種勇於認錯的作法,不僅打動了遊騎兵全體隊員,也打動了球團高層,特別是陣中主將楊恩(Michael Young)和球團總裁萊恩(Nolan Ryan),因此萊恩決定給華盛頓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最終華盛頓也沒有辜負萊恩和遊騎兵球迷們,於2010年帶領遊騎兵隊進世界大賽走一遭後,他可說已 經是為球隊鞠躬盡瘁,但是世界大賽的冠軍獎杯終究還是沒到手,心中多少有遺憾。

好不容易,有如不死鳥的華盛頓再次捲土重來,今年又是在不 被看好的情況下,闖進世界大賽。而他這次的對手,可是身經百戰並素有智多星稱號的拉魯沙(Tony La Russa),這名準名人堂級的總教練。在面臨強大對手挑戰的時刻,華盛頓依舊是勇於面對挑戰,畢竟失敗在他的職業生涯裡早已是司空見慣,也因此更能激發 出他對勝利的執著與渴望。眼尖的球迷可從華盛頓今年在世界大賽所執行過的戰術中,如:為了不讓對手拉開比數,硬是讓投手故意保送普荷斯(Albert Pujols)上壘,與之後的中心打者對決,見識到華盛頓為了贏球不擇手段的執著。另一方面,卻把狀況火熱的納波里(Mike Napoli)固定放在第8棒,如此調度實在是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在第四和第五戰中,埋伏在第八棒的納波里都扮演球隊致勝功臣的角色,因此也能總結出 只有華盛頓才是瞭解納波里的伯樂。

如今,遊騎兵已處於3勝聽牌的情況下,只要再1勝,遊騎兵隊將可拿下隊史上第一座世界大賽冠軍,如果最後如願,當初這位其貌不揚的紐奧良老伯,將名留德州職業運動青史,也讓過去看衰他的人刮目相看。

華盛頓,過去一直無法在大聯盟大放異彩的棒球使徒,將帶著他過去一直以來對勝利的執著、面對失敗的勇氣,與對棒球的狂熱,得到最終也是最至高無上的代價。而華盛頓有如雲霄飛車的職業生涯也將會成為一本最好的人生教科書─狗熊終究一天會成為英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