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5/18


近幾年來,雖然韓流逐漸地吹進日職,但真正能打出成績的卻沒幾人,如去年軟銀的李杋浩、養樂多的李惠踐及前年中日的李炳圭等,轉戰日職後的成績與韓職時代有不小的差距,今年球季仍有超過5名韓國球員在日職打球,但表現也是差強人意。

 

放棄美國大聯盟而選擇加入歐力士、又捐助1千萬日幣賑災,季前就引起不少話題的朴贊浩,11日先發面對軟銀的比賽,在投了6局就被打出7支安打丟4分後,隔天隨即被降到2軍。

 

由於金子千尋及近藤一樹在季前相繼受傷,使得歐力士的先發陣容出現不小的破洞,孰料球季開打之後,被寄予厚望的朴贊浩也頻頻出狀況,下放前他在1軍交出1勝4敗防禦率4.13的成績,令人失望的表現也直接地影響到了歐力士本季的戰績。

 

不過相較於殘缺的投手陣容,打線差勁的得分能力更是歐力士目前只拿到9勝,在洋聯墊底的主因。打線中嚴重不振的除了第4棒T-岡田(岡田貴弘)之外,季前從巨人轉隊過來的李承燁,仍然持續著這幾季以來的低潮,是歐力士打線中的另一戰犯。

 

李承燁06年離開羅德加入巨人,第1年就打出41轟及108分打點,這樣的驚人表現,讓巨人在季後跟他簽下4年的大型合約,而隔年球季也打出了30轟,不過自從07年季後動了手術後,李承燁的出場機會及表現便逐年往下降,雖然在季後賽仍偶有佳作,但在連續3季出賽場次都不滿80場、打擊率不到2成5及打點不滿50分的情形下,巨人在去年球季合約結束後決定不再跟他續約,他只好到歐力士尋求東山再起。但以他下放2軍前不到1成5的打擊率來看,再起之路還很漫長。

 

同樣來自韓國,本季加入樂天,被星野仙一監督期望成為守護神的金炳賢,在開季前因左腳挫傷,近幾天才開始在2軍投球;而羅德隊的金泰均,雖然本季的打擊率略高於上季,但只有9分打點,而且全壘打也尚未開張,在對球隊貢獻度較大的這2方面,跟上季的21轟、92分打點相比有著明顯的落差。

 

目前在日職打球的韓國球員中,也只有養樂多的林昌勇的成績令人滿意,至今出賽14場,拿下8個救援點,防禦率只有1.35,穩定的表現是養樂多能暫居央聯首位的原因之一。

 

雖然韓國球員在日職表現出色的比例不算高,但樂天在球季才剛開始沒多久的此時,就已經傳出季後要積極爭取韓職強棒李大浩加盟的消息。李大浩是近幾年韓國國家隊的常客,相信國內球迷對他並不陌生,他去年一舉拿下了打擊部門包括打擊率、全壘打、打點、安打、得分、上壘率及長打率在內的7冠王,本季至今的打擊率也超過3成5,堪稱是當今韓職最強打者,不過怪物級的成績並沒有讓他在去年季後的薪資仲裁獲勝。

 

對制度灰心加上到日本打球的意願強烈,使得李大浩明年轉戰日職的可能性很大,而樂天的當家第4棒山崎武司本季打擊表現雖然仍在水準之上,但畢竟已42歲,對缺乏長打者的樂天來說,尋找未來的4棒接班人已迫在眉睫,李大浩當然是目前的第1選擇,至於他在日本是否能維持韓職時的驚人表現,那應該也是搶到人之後才需要煩惱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