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5/26


好不容易在前天取得重要的1勝,中止4場比賽總計只得1分且4連敗的窘境,阪神昨天卻又在自家主場甲子園面對羅德吃下1場敗仗,還好同日橫濱也未取勝,才逃過再度淪為墊底的命運。阪神本季戰績與上季相比落差之大,其實是由一連串的問題及錯誤所引起的。

 

阪神目前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隊上傷兵過多,先發游擊手鳥谷敬手指指甲裂傷,替補選手前田大和及坂克彥甚至是在之前就已受傷,在3人都無法出賽的情形下,阪神只好先從2軍拉上上本博紀來防守游擊,上本雖然防守沒有多大問題,但在攻擊上的貢獻卻有限;之前因左大腿撞傷而休息的平野惠一已經回到場上,但卻是在傷還沒完全好的狀況下強行出賽,而老將金本知憲及城島健司雖然最近沒有傳出傷病消息,但從開季至今的低迷表現來看,兩人帶傷上陣的可能性很大。

 

阪神高層為了解救岌岌可危的內野陣容,24日以投手江草仁貴跟西武換來了內野手黑瀨春樹。江草從05年起就是阪神倚重的左中繼,去年雖因狀況不好只在1軍出賽了21場,今年還沒上過1軍,但仍屬有實際成績的球員,另一方面的黑瀨,算是西武這幾年積極培養的新秀,但近幾年並沒有獲得太多在1軍出賽的機會,守備方面的評價也並不高,今年同樣還沒有上過1軍。

 

「我對他很陌生,去向西武的人打聽一下他的狀況好了。」顯然這樁交易案並不是由阪神監督真弓明信所主導的,要不然他怎麼會對鎖定的球員一點都不清楚?在這種情況下,要立刻讓黑瀨在1軍出賽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這樁交易對於阪神的燃眉之急能有多大幫助很值得懷疑。

 

這又令人聯想到,季前羅德選了高濱卓也這名極具潛力的內野手做為阪神簽下小林宏之的補償球員的這件事。由於羅德主力游擊荻野貴司受傷,因此高濱在23日獲得了1軍初登板且先發的機會,當天並擊出個人1軍生涯首安,隔天在甲子園對上老東家阪神,7局也率先打出2壘打並帶動該局攻勢,讓羅德再追加保險分確保勝利。高濱的好表現對照前1天監督不清楚球員狀況的交易案,讓人不禁覺得阪神當時沒把高濱放進保護名單內真是個錯誤。

 

再者,拿江草去做交易這件事本身就是令人想不透的。上文提到的小林宏之,阪神季前花重金簽下他,就是希望他能與久保田智之還有藤川球兒3人組成堅強的牛棚,但他至今的防禦率卻仍在4以上;而久保田的狀況也沒好到哪去,防禦率是更差的6以上,只剩藤川維持正常水準。在這種情況下,阪神仍拿目前也迫切需要的中繼左投手去做交易,難保這不會也是另一個錯誤的決策。

 

連續3年拿下球團年薪總額第一的阪神,花大錢卻遲遲等不到冠軍的出現,球團高層的心急是難免的,但是在這種病急亂投藥的情形下所做出的種種錯誤決策,或許只會成為冠軍路上的阻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