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7/1


日職開打至今已近3個月,各球團在洋將方面的補強仍持續進行,巨人在日前就與洛磯3A的內野手Josh Fields達成共識,近日將正式宣布加盟,Fields最快在7月中可以上場比賽,他也是巨人本季陣中第13人次的洋將;而日本火腿為了彌補陣中主力2壘手田中賢介受傷後遺留下的空缺,也找來了小熊3A的內野手Bobby Scales。

 

其實巨人在內野方面已經有另1名季前被受期待的洋砲Rusty Ryal,教練團的規劃是把年事已高的小笠原道大移防1壘,而讓他補上3壘的位置,但Ryal實際上場比賽後的打擊表現實在讓人失望,至今出賽27場,打擊率是2成09,沒有全壘打,打點也只有4分,極差的成績連帶影響到了教練的調度及球隊的戰績,因此變成了「不能用」的洋將,也逼著球團只好另尋高明。

 

其實除了巨人之外,其他幾隊陣中也有打擊表現極差的洋砲,只是在其位置上沒有適當替補人選或者是因為還沒找到新戰力,所以只好繼續硬撐著讓這些砲管已經生鏽的洋砲上場。

 

今年才加入中日的Joel Guzman就是一例,他本季的打擊成績與Ryal相比「毫不遜色」,出賽了40場左右,雖然有6支全壘打,但打擊率卻低到只有1成68,這種成績還能在1軍也是蠻少見的,當然也不是因為落合博滿監督對他有滿滿的愛,實在是因為隊上另1名洋砲Tony Blanco受傷缺陣,加上這個守備位置上的其他打者表現更差,因此即使表現完全不符洋砲之名,但還是能繼續在1軍上場比賽。但是落合的耐心總有用完的一天,如果在明星賽前Guzman仍無法打出自己的價值,下放2軍之日恐怕不遠。

 

同樣以1成多打擊率還能先發出賽的還有樂天的Randy Ruiz及西武的Dee Brown兩人。Ruiz去年季中加入樂天,出賽81場就打出12支全壘打,不過被三振次數就多達114次,今年因為打擊嚴重不振,5月底之後就被降到2軍,直到最近因主砲山崎武司受傷,才在相隔1個月後再度被拉上1軍,但是打擊仍無起色,截至昨日的打擊率是1成69,而且也僅有3轟,在防守方面更因為112公斤的體重而險象環生,但樂天監督星野仙一苦於無人可用,還是得硬著頭皮讓Ruiz上場,期待他多少在長打方面能有所貢獻。

 

Brown上季打出21轟及76打點,是西武去年能站穩前段班的功臣之一,但今年球季開始打不到10場比賽就因為表現太差被下放2軍,日前重回1軍,近幾場比賽的打擊表現還不錯,打擊率也從下放前的1成61上升到1成84,雖然仍未到2成,但與其他1成打率洋將比起來,已有慢慢復甦的跡象,相信還是能帶給打擊低迷的西武一些實質上的幫助。

 

與本土球員不同,在異鄉討生活的洋將不管名氣多大,唯有拿出好表現才有繼續留下來打球的機會,這是現實也是無奈,這些1成洋將如果再不振作,恐怕也只能黯然回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