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7/12


為了替東北地區的災民加油打氣,日職今年特別在季前預定的2場明星賽之後,在宮城球場追加第3場明星賽,出賽選手也從29人增加到32人。繼6月底球迷及球員間互相票選出來的人選出爐之後,上週又公布了明星賽兩隊監督的推薦選手名單,至此32人名單中已確定了31人。

 

明星賽時如果看到球場上黃白色球衣滿場飛,請不要感到太意外,帶領洋聯明星隊,同時也是軟體銀行監督的秋山幸二,內舉不避親地選了自家的和田毅、杉內俊哉及攝津正進入明星賽,和田及杉內目前的防禦率都不到2,而本季轉先發的攝津也有8勝的好成績,3人是軟銀能攻上聯盟首位的重要人物,獲得推薦相信不會有爭議,如果再加上先前獲得球迷票選的森福允彦、馬原孝浩、松田宣浩、川崎宗則、内川聖一,以及球員間互選出來的小久保裕紀跟本多雄一,軟銀今年總共有10名球員會參加明星賽,佔了明星隊的三分之一,這人數也創下了隊史上的紀錄,上一次是1952年南海隊時代的9人。

 

洋聯其他球隊進入明星賽的人數分別是火腿6人、歐力士5人、西武4人、樂天及羅德各3人。

 

今年表現讓人驚奇,目前排名第1的養樂多,是央聯入選明星賽人數最多的球隊,除了囊括最高33萬多票的青木宣親、畠山和洋、佐藤由規及洋將Wladimir Balentien等4名由球迷票選出來的球員外,館山昌平、林昌勇、宮本慎也及相川亮二也獲得落合博滿的青睞,得以參加本季的明星賽,跟軟銀一樣,8名球員進入明星賽也刷新了隊史紀錄。

 

僅次於養樂多的是有6名球員入選的巨人,接下來依序是中日的5人,阪神、橫濱及廣島則都是4人。

 

跟往年一樣,總會有些話題來炒熱明星賽的熱度。除了前面提到的軟銀及養樂多破隊史紀錄外,在羅德的唐川侑己獲得監督推薦後,加上原本就由球迷選出的火腿中田翔以及養樂多的由規,07年選秀會上的高校3巨頭終於首度同時踏上明星賽的舞台。今年防禦率只有1.27的唐川,也有很大的機會在羅德主場千葉舉辦的第2場明星賽中擔任先發;另外,兩聯盟也都有新人入選,分別是西武的牧田和久及阪神的榎田大樹,這也是兩隊在相隔10多年後,再度有新人進入明星賽。

 

只不過新人當中,也只有這2位得到參加明星賽的機會,今年備受矚目的大學3巨投,扣掉尚未在一軍出賽過的大石達也不談,巨人澤村拓一及火腿齋藤佑樹的名字都還沒出現在名單中,澤村現在有5勝,2.22的防禦率在央聯排名第6,新人年就有不錯的成績;齋藤雖然擁有高人氣,但投球成績不太突出,因此在票選方面只拿到第5,在他前面的4人則是都已經被票選或推薦進入明星賽。

 

日職明星賽「最後1人」的投票已於昨日結束,就目前的情勢以及球迷的人數來看,澤村跟齋藤應該是兩聯盟各自最有希望的人選,不過這2名超級新人是否能在菜鳥年就打進明星賽,還是得等明日的結果揭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