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7/28


明星賽過後,日職下半球季正式開打,有幾項紀錄是在接下來幾個月的賽程中,值得球迷追蹤及注意的焦點。

 

達比修有榮耀的最後一塊拼圖

 

火腿王牌達比修有今年的投球成績比起往年更上一層樓,先發出賽15場就拿下13勝,是目前的勝投王,同時1.44的防禦率也高居第3,要不是他在開幕戰狂丟了7分,否則應該會有更低的防禦率,而本季的其他投球數據如三振數(140)、WHIP(0.80)、K/BB比(7.78)等也都是進職棒以來的最佳成績,雖說今年投手成績普遍都有美化之嫌,但他的實力想必沒人會懷疑。

 

達比修有在季後決定轉戰大聯盟的可能性極高,在過去幾個球季裡,他創下了不少紀錄,少數尚未達成的紀錄之一就是單季20勝的里程碑。過去單季最多16勝的他,今年球季才打完一半就已經有13勝進帳,只要不受傷,估計他到季末還會有10場左右的先發機會,依達比修目前的狀態來看,要拿到7勝以上難度並不高,相信不論是為了個人的光榮紀錄或是季後能談個好價碼,他都會全力一拚,今年很有可能會繼08年的岩隈久志之後,再度出現20勝級的投手。

 

連續2季200安的新紀錄

 

去年日職首次出現單季同時有2名以上選手打出200支以上的安打,今年雖然情勢對於打者比較不利,但仍有可能再度出現200安打者,其中的主角之一就是去年打出214支安打,創下單季最多安打數紀錄的阪神洋將Murton。

 

Murton在今年球季並沒有一個很好的開始,4月結束時打擊率還不到2成5,但在經過打擊狀態的調整及對新球的適應後,5月中逐漸找回打擊的感覺,以接近2成8的打擊率進入6月,6、7兩月更是火力全開,單月打擊率都超過3成5,這也使得他衝上了央聯打擊排行榜的第1名,而且到目前為止的73場比賽全勤,安打數剛好來到100支,照這個進度下去,有很大的機會能創下連續2年200安的新紀錄。

 

而已經2度達成單季200安的養樂多青木宣親,則在打擊排行榜上居次,他同樣也出賽了73場,不過安打進度稍微落後給Murton,目前只打出了93支安打,7月的打擊率只有2成7左右,是讓出打擊王寶座的主要原因,他今年要3度打出200安的可能性不是沒有,但接下來的比賽必須多加油才行。

 

「再來一碗」君的50轟之路

 

西武的中村剛也在出賽的76場比賽中已經轟出26發全壘打,是本季少數幾位長打能力不受影響的打者之一,季前他表示希望自己今年至少能再轟出40發以上的全壘打,事實上,只要能健康出賽,這目標對正值巔峰的他難度並不高,從目前的進度看來,也確實是如此。

 

當然,對曾在08及09年連續2季都打出45轟以上的中村來說,50轟僅只有一步之遙,本季西武隊還有68場比賽,如果中村能維持之前的開轟頻率,或許能讓單季50轟的紀錄驚險地在睽違7個球季後再次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