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8/11


不同於洋聯軟銀及火腿遙遙領先,其他4隊只能搶剩下1席季後賽位置的情勢,央聯各隊彼此間的勝負差距並不大,可以說是晉級季後賽,隊隊有機會,當然,除了橫濱之外。

 

橫濱目前戰績是29勝53敗7和,照慣例還是在央聯墊底,跟領先的養樂多有17場半的勝差,距離前段班的勝差也多達12場,在還剩55場比賽的狀況下,要打進季後賽幾乎已成不可能的任務,而且按照目前3成54的勝率來換算,到球季結束時,橫濱還有很大的可能,會創下連續4季,每季敗場數都超過90場的不名譽紀錄。

 

不過雖然本季戰績仍差,但從球隊整體數據看起來,打擊王內川聖一的離隊似乎沒有對橫濱的進攻能力造成太大的影響,在總得分這項數據上,橫濱竟然還是央聯所有球隊當中最高的,跟過去2季總得分都是最後的情形比較,這點有明顯的進步。而除了總得分之外,橫濱的團隊打點及2壘安打在聯盟排第1、安打及全壘打排第2、打擊及長打率則是第4,整體的打擊數據與其他隊相比差距不大。

 

橫濱在本季改善了得分不彰的問題,但投手失分過多的老毛病還是一樣嚴重,這也是近幾年來一直無法翻身的主因。橫濱目前的團隊防禦率是4.08,雖然比去年少了將近1分,但在今年投手佔有優勢的情形下,這樣的成績仍舊不及格,尤其是在先發投手方面,橫濱本季總共用了14名投手擔任先發,但平均防禦率卻高達4.76。

 

陣中最穩定的先發是高崎健太郎,進入職棒已經第5年的他,在球隊老大哥們相繼受傷及洋投不力的困境下挺身而出,至今出賽19場、投119局、3.03防禦率、82次三振以及4勝的成績都是全隊先發投手中最佳,儼然成為橫濱的新王牌。但在8月的2場先發,只投10局就丟掉了7分,防禦率也再度退步到3以上,對於過去4年單季在1軍最多投球局數只有74局的他來說,體力是接下來的賽程中必須克服的挑戰。

 

新人須田幸太是先發場次第2多的投手,在央聯新人投球局數也僅落後給巨人的澤村拓一及廣島的福井優也,但新人的通病卻也在他身上展露無遺,須田4、6兩月的防禦率維持在3左右的水準,但5、7兩月則飆升到5以上,而且本季單場投球局數最多只有6局,由於種種不穩定的表現,即使隊友給的援護率有3.72分之多,到現在的成績還是慘淡的2勝6敗4.78防禦率。不過,在橫濱幾已無望進入季後賽的狀況下,繼續讓須田在1軍多磨練或許也是教練團的策略。

 

至於從歐力士交易過來的山本省吾、4年級生小林太志、洋投Hamilton及Gonzalez等人,在本季的先發表現都不盡理想,尤其是山本,來到橫濱後投球內容仍是一團糟,在下2軍前已慘遭9連敗。

 

不過,好消息是,在球季前半段受傷下2軍的清水直行、三浦大輔及大家友和等老將都已在近期陸續歸隊,而因地震離日且被宣告為限制球員的洋投Leach,也在7月初回到日本並且已先發出賽,先不論他們調整的狀況如何,至少讓教練有可以調度的空間,全力防止第90敗及新紀錄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