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8/24


時序進入8月底,離球季結束只剩下1個半月左右的時間,在央聯前5名彼此間勝敗差距都不算大的態勢下,哪支球隊越能在最後階段穩住,打進季後賽的機會自然就越大,但目前暫居前段班的養樂多、巨人、阪神3隊,竟不約而同地在1周內都有大將受傷,傷兵問題或許會在這最後階段成為左右戰局的關鍵因子。

 

讀賣巨人

 

昨晚擊敗阪神後,巨人在8月的戰績來到13勝6敗,整季勝率也再度超過5成,繼續保持住央聯第2的席次,但昨晚的比賽中,巨人卻連傷了2名大將。

 

在上周的文章中曾提到,打擊是巨人戰績大躍進的主因,其中老將小笠原道大復甦的打擊狀況更成為發動機,但昨晚第5局時,小笠原卻因被觸身球打到左手腕而提前退場,經診斷後確認為挫傷,何時能再出賽需視復原情形而定,好不容易找回打擊感覺,卻又因傷無法上場,不管對球隊或對個人都是不小的傷害。

 

洋投Gonzalez也在昨晚6局補位時,因右小腿受傷而由教練攙扶下場,初步懷疑是肌肉拉傷,如果確認是拉傷,恐怕需要好幾周的時間來治療,康復後還得調整投球狀況,直到季末都無法上場投球的可能性不小。

 

Gonzalez在7月才剛回到1軍,先發7場交出1勝1敗1.59防禦率的優異成績,他無法出賽後,要拉誰來補上固定先發的空缺,對巨人來說是個難題,比起小笠原,Gonzalez的受傷對巨人的傷害程度更大。

 

阪神虎

 

不只主隊巨人,來訪的客隊阪神在昨晚的比賽中也出現了傷兵,洋砲Brazell在2局跑壘時右腿受傷退場,雖然隨後能自行走出球場,但右大腿肌肉拉傷的機會很大,與Gonzalez一樣,完全康復費時不短,最壞的情形則是有可能會長期缺陣。

Brazell去年打出47轟及117分打點,都是全隊最高,本季長打威力雖然不如去年,但目前10轟及48分打點仍是隊上次高,2成85的打擊率也排第3,是阪神陣中不可或缺的打者。尤其第4棒新井貴浩從8月開始陷入低潮,如果再少了第5棒的Brazell,那阪神的打線只會更加殘破。

 

養樂多燕子

 

雖然身後的追兵們在一天之內連傷好幾員大將,但在央聯領先的養樂多應該也高興不起來,因為陣中的右投館山昌平,20日因右手中指跟無名指感到不適而被下放2軍治療。

 

館山本季先發出賽18場,8勝2敗,1.75的防禦率在央聯排名第2,8勝在隊上則與石川雅規並列最多,同時館山也有優異的續航力,本季已有5場完投及2場完封的紀錄。

 

養樂多目前領先第2名的巨人雖然還有5場勝差,但這並不是一個能高枕無憂的差距,除了石川之外,隊上其餘幾位固定先發在進入8月後的表現也不算好,如果館山在短時間無法歸隊,養樂多在龍頭的位置恐怕也不會坐得太安穩,一不小心還是會有被翻盤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