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9/14


養樂多昨晚靠著21歲小將赤川克紀先發6局只被打3安打失1分的精采表現,擊敗廣島拿下本季第2度的7連勝,領先第2名的中日拉開到5場的勝差,繼續穩坐央聯第1的寶座。

 

不過今年自從開季以來,戰績都維持在第1的養樂多,在8月的25場比賽中只拿到7勝,與單月拿下17勝、衝上第2名的巨人,最接近時只差不到3場的勝差,龍頭地位一度告急,還好在進入9月後,養樂多從谷底大反彈,至今打下10勝1敗,單月勝率高達9成。

 

隊中的主力打者青木宣親及畠山和洋一起擺脫低潮固然是利多,但投手的表現、尤其是先發投手群的優異投球內容,才是養樂多在9月戰績大爆發,同時也是整季戰績都能維持第1的主要原因,而先發投手群當中,除了左右王牌石川雅規及館山昌平之外,另外4名高中生選秀狀元的相繼出頭,是養樂多每每在勝利乾旱中都能遇到的及時大雨。

 

這4名高中選秀狀元分別是05年的村中恭兵、06年的増渕竜義、07年的佐藤由規以及08年的赤川克紀。

 

村中是4人中最早站穩1軍的,08年就投了122局,隔年則因肘傷而到下半季才出賽,成績是不理想的1勝6敗防禦率7.12,10年是村中比較完整的一個球季,單季勝投數首度超過10勝,奪三振也排央聯第2,但保送也是全聯盟第2,控球不佳使得他到今年之前都還不曾有過完投的紀錄。

 

今年球季開始沒多久,村中就因傷到2軍調整,直到7月中才重回1軍,復出前2戰面對巨人都拿下勝投,雖然接下來的8月,也同樣陷入小低潮,4場出賽皆墨,但進入9月後又拿下2連勝,狀況已慢慢調整回來。村中同時也是養樂多隊中的巨人殺手,本季對戰3勝1敗,防禦率只有1.45,生涯2場完投都是面對巨人所投出的,其中還有1場完封,如果2隊在季後賽再度相遇,他會是養樂多的最大武器。

 

去年以中繼出賽57場,防禦率只有2.69的増渕,今年重新回到先發行列,不過直到8月中,表現都不算理想,7月底、8月初的2場先發也都投不滿3局就被打退場,因此被下放2軍,8月中因館山受傷再度被拉上1軍先發,雖然之後幾場先發的局數仍然吃不了太多,但失分都還在控制範圍內,也算適時補上了當時館山留下的輪值空缺。

 

07年選秀狀元佐藤由規則是在09年成為1軍固定先發輪值中的1員,該年度他首度投超過100局,雖然只有5勝10敗,但3.50的防禦率對當時未滿20歲的他來說已經是不錯的表現了,隔年由規仍維持穩定表現,拿下12勝9敗的成績,在8月底更投出破日職日本人紀錄的161公里速球。

 

由規今年的成績是7勝6敗,其中在主場神宮有著5勝1敗2.35防禦率的好成績,但他日前因右肩不適再度脫離1軍,使得養樂多的先發輪值突然少了1人,還好赤川的崛起彌補了這個缺口。

 

曾在去年洲際盃期間來過台灣的赤川,直到今年球季才有較多在1軍出賽的機會,不過也多以中繼身分上場,直到8月中之後,才因另1名先發投手七條祐樹的狀況不佳而正式轉先發。

 

赤川在9月先發3場,交出2勝1.02防禦率的優異成績,在這波7連勝中他就貢獻2勝,讓隊上在少了由規這名先發大將時,戰績仍不受影響,可說是養樂多的9月之星,如果他及増渕能維持這段期間的好表現,再加上由規的歸隊,那養樂多可說是擁有全央聯最強力的先發陣容,離相隔10年之久的聯盟優勝也會越來越接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