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10/19


日職正式球季只剩下幾場補賽待消化,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會有明星球員未來去向的討論出現,今年也不例外,其中受到最大關注的當然就是火腿的王牌投手達比修有。其實早從去年球季中就開始傳出他要挑戰美國大聯盟的消息,但去年季後他以要為球隊再打下一座日本一為目標,決定繼續留在日本職棒。

 

本季達比修在日職依然銳不可當,整季先發出賽28場,交出1.44防禦率、18勝6敗、WHIP 0.83、276次三振以及6場完封的超人成績,全日職除了拿下19勝的樂天田中將大之外,根本無人可與他匹敵,而且他連續5季的防禦率都不超過2,也正式超越傳奇強投稻尾和久及金田正一,成為日職史上難以突破的新紀錄。

 

今年火腿再度打進季後賽,達比修算是已經朝目標踏出第1步,他也放棄季賽最後1次先發爭奪個人首次勝投王的機會,全力為29日開打的季後賽做準備。不過此時又傳出他決定季後就要經由入札制度進軍大聯盟的消息,達比修昨晚在個人推特上反駁了這項傳聞,但從種種跡象看來,達比修明年轉戰大聯盟的可能性其實是非常高的。

 

雖然始終不願鬆口,但從私下一連串的動作,隱約可以感覺達比修已經默默地在為進軍大聯盟做準備了。季前他進行肉體改造,將體重從稍瘦的90公斤增加到現在的104公斤,此舉讓他的球速從比賽開始到後半段都能維持一定的威力,也更能應付比賽的強度,這點從他今年投出全日職、也是個人單季最多的232局就可以看得出來,同時本季他也更常以超過150公里的速球來挑戰打者,讓場邊觀察的球探大感滿意,使得傳出對他感興趣的球隊也越來越多,而場外與知名經紀人團野村的互動更是加深了轉戰大聯盟的可能性。

 

就達比修的個人角度來說,本季創下了前述的新紀錄,雖然挑戰20勝大紀錄及勝投王功敗垂成,但這幾年的表現已經說明了他的無人能敵,而且除了勝投王之外,其他包含年度MVP、澤村賞、防禦率王等大大小小的獎項,25歲的他幾乎都已拿過,再繼續留在日本打球也只不過是在延續紀錄而已,對於個人的進步及發展有限,有要挑戰更高層級的大聯盟殿堂的企圖是理所當然的。

 

火腿球團雖然表示尊重球員個人的意願,但是達比修的重要性卻是不言可喻的,今年火腿雖然以第2名打進季後賽,但最後2個月的戰績都是敗多勝少,隊上的先發投手中,2名洋投及新人齋藤佑樹的表現都不算穩定,武田勝則是從8月開始就陷入大低潮,如果明年少了達比修,不只是火腿的戰績,球迷流失以及商業收益勢必都會大受影響,因此火腿當然希望達比修能留下。

 

但從日媒推估達比修如果在今年季後轉戰大聯盟,可以拿到比當年松坂大輔更高的7億7千萬日幣年薪來看,就算火腿要留人,也勢必得開出相近的年薪價格。火腿老闆已向媒體表示,考慮用10億日幣年薪的價碼來挽留達比修,這等於是他今年年薪的2倍,如果成真,達比修會成為日職史上年薪最高的球員,但本季團隊年薪總額才25億日幣的火腿,在資金的調度上又會面臨到另一個問題。看來留人與否,不管哪個選項對於火腿球團高層來說都是嚴厲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