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11/1


3名同樣是在09年季前加入養樂多的同級生,昨晚在季後賽第1輪的比賽中,合力帶領傷兵眾多的養樂多晉級到央聯的最終決戰,也打破了自從07年開始實施季後賽Climax Series制度後,5年來就只有中日及巨人2支球隊在決賽亮相的局面。

 

森岡良介是中日02年的第1指名,但在08年季後被戰力外,之後經由測試會加入養樂多,在隊上游擊手相繼受傷的時候,他被拉上把守游擊大關,在昨晚的7局下打下了確保領先的重要打點,而捕手相川亮二則是在稍早的3局下就擊出打破僵局的陽春全壘打,這2分就已足夠讓養樂多打敗巨人。

 

3人中貢獻度最大的當然就是只有21歲的年輕左投赤川克紀。08年的選秀會上,當時只有18歲的赤川被養樂多以第1指名選進,昨晚他在輸了就沒有明天的最終戰擔任先發,主投6又2/3局只被打出5支安打無失分,拿下了關鍵的1場勝投。3年後,這名年輕小將在季後賽中成為了拯救養樂多的大英雄,同時也成為了央聯CS季後賽中最年輕的勝投投手。

 

赤川去年曾隨日本隊來台參加洲際盃,但知名度不高,並未吸引住太多球迷的目光,事實上他在08年被選進養樂多後,前2年都各只在1軍出賽1場,2軍的成績其實也不算理想,09年的防禦率是6.36,10年則是5.49,今年5月底在1軍初登板,但出賽3場後即因投球內容不理想又被下放2軍,直到7月中才又被拉上1軍,重回1軍後在牛棚的角色上十分稱職,8月中由於主力先發佐藤由規受傷,赤川再由中繼轉任先發,也開始了今年的驚奇之旅。

 

赤川本季總共先發出賽13場,成績是6勝3敗,防禦率是優異的1.90,WHIP也只有1.18,9月單月的表現更是驚人,5場先發拿下4勝,防禦率更低到只有1.10,要不是中日王牌吉見一起在9月的表現更好,否則赤川大有機會拿下個人首座單月優秀選手獎,不過他對於養樂多的實質貢獻早已經遠大於個人獎項所代表的意義了。

 

不過養樂多雖然打進央聯的最終決賽,眼前仍是挑戰重重,決賽明天將在中日主場名古屋開打,在2個系列戰之間只相距1天的情況下,相對於以逸待勞,而且有1勝優勢的中日,上一系列已經把陣中的5名先發包括石川雅規、増渕竜義、館山昌平、村中恭兵以及赤川克紀都派上場投球過的養樂多,在首戰的先發人選安排上就會比較頭痛了。

 

而且本季養樂多對上中日的戰績是10勝11敗3和,敗多於勝的轉折點在於最後的10場對戰中,養樂多竟然只拿下1勝,尤其是在10月中的關鍵4連戰被橫掃,痛失睽違已久的聯盟冠軍。在央聯決賽再度與中日碰頭,如能擺脫輸習慣的心理狀態,對於養樂多打進日本一也會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