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11/11


2011日本一爭奪戰賽前分析(下)

 

今天來看看洋聯的霸主軟銀,其實如果要說軟銀是今年日職最強的隊伍也不為過,因為軟銀早在季中就已經拉開與其他5隊的差距,最後以多達17.5場的勝差拿下聯盟優勝,而且還達成對其他11隊都勝多敗少的完全勝利的紀錄。

 

從攻守數據來看,軟銀的團隊防禦率只有2.32,是全日職最低,本季擔任過先發的投手,除了只投過1場的髙橋秀聰之外,其他人的防禦率全部都在3以下,而打擊在補進了內川聖一後維持在高檔,團隊打擊率也是全日職最高的2成67,攻守方面都大幅地進步,是軟銀以秋風掃落葉之姿打進日本一的最主要原因。

 

軟銀的打擊陣容會讓中日投手感到非常頭痛,就對上西武的系列戰來看,川崎宗則與本多雄一是固定的1、2棒,2人上壘率佳、有速度,合計總共有91次盜壘,是非常難對付的雙箭頭,第3棒排的是今年洋聯的打擊王內川,74分的打點在隊上僅次於松田宣浩,全壘打也有12支,都排在聯盟前10名內,把跑者送回來的能力十分理想。

 

4棒到7棒的打者則由洋砲Cabrera (亞力士)、松田、小久保裕紀及多村仁志等擔任,松田是今年少數不畏新球,全壘打數反而比上季增加的球員之一,在上個系列也曾開轟,但洋砲Cabrera的狀況很不理想,對上西武的系列戰打擊率低且三振又多,在日本一的棒次應該會有所調整。

 

埋伏在第8棒的長谷川勇也,本季的打擊率接近3成,在交流戰對上中日及與西武的季後賽中打擊率都超過5成,尤其最後1場單場4安的表現,讓他成為日本一時軟銀打線中的關鍵人物。當然也不要忘了板凳上還有松中信彥這名因傷暫時退出先發的重砲手在隨時待命,準備上來給對手致命一擊,如同日前的滿貫全壘打一樣。

 

投手方面的關鍵人物則是今年拿下勝投王的Houlton及牛棚主力Falkenborg這2名洋投。交流戰中軟銀唯一輸中日的那場就是由Houlton先發主投,那場他只投了3局多就被打下場,防禦率超過7,秋山幸二監督已經表示要由Houlton主投在中日主場名古屋巨蛋打的關鍵第4場比賽,不過第4場比賽是在16日,距離Houlton上次出賽已有相隔將近1個月的時間;而Falkenborg則是在對西武的第1戰受傷,之後2場都沒有上場,診斷過後雖然並無大礙,在日本一系列戰可望再度上場,不過2人的投球威力是否有受到影響也仍待觀察。

 

相隔8年,軟銀再度打進日本一爭奪戰,但在球季結束之後,包括和田、杉內及川崎等從菜鳥時期就在軟銀(大榮)的主力球員,都有可能行使FA轉戰大聯盟或他隊,分離前想要留下共同的美好回憶,或許也會更刺激他們拿下日本一的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