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11/25


日職冠軍軟銀公布的亞職28人名單中,除了日前早已表明不參加的小久保裕紀、松中信彥、和田毅、杉內俊哉以及洋助人外,竟沒看到主力外野手多村仁志以及守護神馬原孝浩的名字,由於之前並沒有兩人不參加的消息傳出,因此兩人沒來台著實令許多球迷意外及失望,也讓已有多名球星未隨隊的軟銀星光更加黯淡。

 

相對於小久保等人,日媒幾乎沒有報導多村與馬原沒來的消息及原因。多村在日本一期間的打擊狀況極佳,是軟銀打線中打擊率最高的球員,少了他對軟銀在亞職的攻擊火力勢必會有很大的影響,但以他易受傷的體質及過去的傷病史來看,沒來是不是因為哪邊又受傷了,或許才是讓球迷更關心的事情。

 

至於馬原,在日本一的投球中,很明顯地看得出來右肩的傷還沒有完全好,加上吞下兩場敗仗的陰影,身心受創的他選擇在日本好好調整,也並非沒有道理,相信球迷也可以了解他的立場。

 

而雖然有多位球星沒有隨隊來台,但軟銀的陣容中卻也有幾名未來之星,值得球迷近距離好好欣賞他們的球技。選手名單中包括大場翔太、巽真悟、岩崎翔、今宮健太及福田秀平這5名年輕球員,都是近5年來被軟銀在選秀會上以第1指名選進的球員。

 

08年加入軟銀的大場,可以說是隊中對台灣最熟的球員了,從東洋大學時期開始,已多次代表日本來台參賽。雖然他在職棒生涯前2年獲得不少在1軍的出賽機會,但表現卻不如預期,防禦率都超過4,去年更是只零星地出賽了4場,正當外界對他的實力質疑的時候,今年改從牛棚出發,投出不錯的成績,球季後期也獲得先發的機會,先發8場拿下6勝2敗防禦率2.74的好成績。

 

22歲的岩崎在職棒生涯的第4年則是投出了6勝2敗防禦率2.72的成績,還有2場完投,跟大場一樣,也是今年軟銀的大驚奇。另一名第1指名的巽雖然本季沒有在1軍出賽過,但在2軍卻投了將近120局之多,同時還拿下11勝,是2軍的勝投王。這幾名在1、2軍都已投出實績的年輕投手,如果明年能維持一定的水準,都將會是軟銀未來不可或缺的先發主力。

 

福田跟今宮都以速度見長,福田本季在1軍出賽97場就有22次盜壘成功,而今宮在1軍則是多擔任代跑的工作,不過他在2軍出賽67場就有多達26次的盜壘成功,這2名年輕打者都是軟銀積極培養的打者,接班的實力也已經慢慢看得出來了。

 

如果連育成球員出身的山田大樹也算在內,那軟銀這次來台陣中就有7名在近5年選秀會上的第1指名,這對今年季後會面臨到有多位主力出走以及老化的軟銀而言,來台的陣容有極大的可能會是未來幾年換血後的年輕主力,球迷能搶先在亞職看到這些新世代球員的身手,也可以算是遺憾之外的小小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