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12/8

 

不願再重複去年季後想賣卻賣不掉的窘境,橫濱球團的母企業TBS在今年季後積極尋找買主,終於在10月中與新興的網路公司DeNA達成共識,DeNA買下近70%的股權,成為橫濱球團新的母企業,之後經過1個多月的討論及會議,終於把球團名字及高層幹部都決定下來,新生的「橫濱DeNA海灣之星」將會正式在明年球季亮相,但是新球團的背後還有問題待解決。

 

早在10月底,DeNA就想把旗下網路遊戲平台「モバゲー」(Mobage)的名字加到新球團的名稱當中,當時其他球團大多持反對意見,認為以商品名字來做為球團名非常不妥,近期引起爭議的巨人隊會長渡邊恆雄甚至還念錯為「モガベー」(Mogabe),於是DeNA球團只好讓步,只以企業名做為新球團的名稱。

 

接著在本月初的領隊會議上,準備了包括未來絕對不會把「モバゲー」放進球隊名,以及接手後保持球隊健全性等誓約書在內眾多資料的DeNA,最終在12球團中獲得超過3/4的11票贊成,唯一的反對票是樂天,DeNA入主橫濱球團正式被承認。

 

由於經營權易手,因此原本的監督尾花高夫難逃被解職的命運,新監督的人選從一開始傳言的落合博滿、佐佐木主浩及桑田真澄,到後來終於明確公開,要邀請才剛宣布引退的工藤公康來擔任監督,但同樣也是新上任的球團總經理高田繁,與工藤在5日的會談中並沒有交集,工藤出任新生橫濱初代監督就此破局。

 

令人意外的是,在破局的沒幾天後,橫濱就閃電宣布邀請巨人隊OB中畑清擔任新監督一職,中畑在93到94年間曾經擔任巨人隊的打擊教練,04年雅典奧運時是日本隊的首席教練,在長島茂雄因病休養時暫代指揮權,但教練資歷也僅於此,其他時間大多擔任球評,要在球團換新老闆及球星出走等兵荒馬亂的時候穩住整個球隊,有很高的困難度。

 

中畑上任後的首要挑戰就是維持球隊的一定戰力,在與Sledge解約、主砲村田修一行使FA並表明要加入巨人隊後,橫濱一下子少了2個單季20轟的打者,雖然簽下被巨人戰力外的Ramirez,但Ramirez今年已有退化跡象,而備受期待的筒香嘉智及吉村裕基表現還不穩定,明年橫濱的長打火力只怕會有嚴重的退步。

 

而原本也把橫濱放在轉隊考慮名單內的杉內俊哉,由於偶像工藤沒當上橫濱監督之故,也明白表示未來只有加入巨人或是留在軟銀這2個選項,對於投手戰力缺乏的橫濱來說,算是當頭潑了一桶冷水,橫濱季後的補強到目前為止可說是一無所獲。

 

事實上,橫濱近年來的補強幾乎都不算成功,去年的森本稀哲最令人津津樂道的竟然是cosplay成金肉人,再之前的清水直行及橋本將對橫濱的貢獻也有限,橋本今年季後甚至已被戰力外,期間只有渡邊直人表現稱職。

 

橫濱球團的新會長春田真喊話要在3年內打進季後賽,5年內拿下聯盟優勝,但球隊本質沒變,即使是換老闆、換隊名或換監督,也只是不可能的任務一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