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2/1/5


新年到來,此時各球團的補強大致都已到最後階段,去年在最終戰以萬分之一的勝率飲恨,連續3年無緣打進季後賽的歐力士,也不落人後地進行了大型補強,新球季將會有接近20張新面孔出現在球隊中,其中包括了首次行使FA權利,從西武轉隊過來的「貓仔」許銘傑,以及從韓職轉戰日職的「Big Boy」李大浩。

 

近年來拿遍韓職大大小小打擊獎項的李大浩,去年底接受歐力士2年7億日幣的合約轉戰日職,不過初到日本就碰了個釘子,被陣中主力游擊手大引啟次拒絕出讓背號「10」號,最後只好改用「25」這個乘起來也等於10的背號。另外,對於監督岡田彰布「李大浩是未來不動4棒」的宣言,隊中主砲T-岡田也已放話要搶回4棒的位置,看來在球隊內跟隊友們多交流感情、得到認同,是李大浩在踏上球場前要先解決的課題。

 

除了人際關係之外,李大浩在球隊上更有其他要面對的挑戰,不論是在春訓、球隊內或官方熱身賽,必須要趕快展現出在韓職的打擊實力,畢竟韓國打者這幾年前仆後繼地投入日職戰場,但最後打出好成績的也沒有幾人,去年球季後更是全軍覆沒,歐力士的李承燁被戰力外,而羅德的金泰均則是早在季中就自行宣布退出日職。

 

歐力士陣中洋將已有上季打出18轟的Baldiris以及拿下8勝的Fígaro,另外還對上季季中才重返日職的Castillo有興趣,Baldiris及Castillo在上季的守備位置分別是3壘及1壘,而先前加入的高橋信二,於09年在火腿也曾以先發1壘手的身分打出好成績,這麼一來,李大浩如果沒有辦法趕快打出應有的成績,不只會面臨到其他洋將的挑戰,守備位置上的重疊性也可能會影響到他的上場時間。

 

「韓職跟日職在風格上的差異並不如亞洲棒球與美國那樣巨大,打不出成績或許並非適應不良,而是球員本身的能力素質不同。」在韓國球員陸續陣亡之後,抱持這種想法的日本球迷越來越多,李大浩應該就是韓國打者在日本的最後一絲希望,如果連堪稱韓職目前最恐怖打者的他都無法站穩腳步,那韓國球員在日職真的可以說是沒有未來了。

 

21世紀以來,歐力士只在2008年打進到季後賽過,而且已經有15年之久沒有拿到聯盟優勝了,季後花大錢簽下李大浩,當然還是期待他的加入能提升球隊的打擊火力,進而幫助球隊重返榮耀,但是要讓歐力士在新的球季變成飛天神牛,李大浩所要克服的挑戰恐怕真的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