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2/2/3


過去在中日及阪神時代擔任監督時,對球隊進行大幅改造,進而也都成功拿下聯盟優勝的星野仙一,來到樂天執兵符依然持續其風格,上季開打前爭取到返日的松井稼頭央及岩村明憲加盟,讓樂天的改造踏出了第一步。

 

但小松井及岩村上季的表現與預期有很大的落差,加上幾位主力選手的相繼受傷及不振,使得星野在樂天第1年的戰績並沒有多大起色,仍然處在後段班,季後星野仍然堅持大改造的路線,一口氣砍掉將近20位球員,之後再利用選秀、交易及自由球員補強等方式補進不少選手,換血程度可說是12支隊伍中最大的。

 

經由交易過來的央聯前後期新人王川島亮及上園啟史,還有在自由球員市場中簽下的加藤大輔,應該是樂天這幾樁補強案中最引人注意的球員了。

 

川島在菜鳥年就以10勝4敗奪下該年度的新人王,隔年維持前1年的水準,也有9勝的成績,還創下連續29局未失分的紀錄,07年季後動了右肩手術,手術後第1年還有先發20場、7勝的成績,但之後在1軍出賽機會遞減,上季更是只剩下1場,季後成為被交易的籌碼。

 

上園則是在07年以8勝5敗防禦率2.42的優異成績拿到新人王,08年季中曾短暫上過1軍,拿到4勝的成績,但在幾場大量失分後被下放2軍,之後幾年在1軍上場的機會並不多,表現也不好,去年整季都待在2軍。而進入職棒以後援為主的加藤,曾在08年以33次救援成功得到洋聯該年的救援王,但之後表現每況愈下,不只讓出了終結者的位置,甚至連1軍都上不了,最終只落得被戰力外的命運。

 

樂天在補進這些已經逐漸失去舞台的中生代球員後,挖寶動作似乎還沒有停止,日前就對老將門倉健以及下柳剛進行了入團的測試。

 

38歲的門倉曾經打過中日、橫濱以及巨人,在日職總共拿下76勝,09年之後轉戰韓國,去年季中被解約,在韓職留下了27勝的成績,門倉90年代在中日時曾2度單季拿到10勝以上,那段時期的監督正好是星野,但門倉的測試結果並不太好,不合格的機率很高。

 

而自行飛往樂天的集訓地久米島接受測試的下柳,生涯總共拿下129勝,雖然今年已經43歲,但其實近幾年的成績並不算太差,不過苦於阪神年輕投手逐漸冒出頭,在1軍出賽機會不多的情形下,季後被戰力外,而樂天隊中仍需要可以擔任先發任務的左投,因此邀請他來測試,預計下柳還會在沖繩待一陣子,以便再次進行測試。

 

樂天在球季結束後的交易補強動作及人次雖然可說是12球團之冠,但補進來的大多都是表現漸走下坡或者是已失去舞台的球員,星野如能重現過往的再生改造功力,這些球員在新球季才能對樂天戰績提供較明顯的幫助,否則也只是另一次胡亂失敗的資源回收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