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多月風風雨雨,日本火腿王牌達比修有(Darvish Yu)入札大聯盟一案,終於塵埃落定。競標結果,最後獲得與達比修有獨家合約交涉權的,竟然不是一般球迷所認為的洋基、紅襪,或是小熊等豪門球隊,也不是 截止日最後幾天呼聲很高的藍鳥,反而是過去被眾家媒體所遺漏的遊騎兵隊。

遊騎兵隊?當初誰會想到,這支過去一向對亞裔球員興趣缺缺的德州 球隊,竟然會不惜成本的出5170萬美金的天價,只為讓自己有機會找一個皮膚白皙的亞洲男孩來擔任球隊的當家王牌?雖說,過去遊騎兵曾有上原浩治這位前日 籍王牌,但是找亞洲人來擔任自家的王牌,這樣的組合,也似乎不符合一向自視甚高的德州人風格。許多德州球迷,甚至是美國媒體,可能連日本火腿是哪個國家的 職棒隊都不知道,更不用說有多瞭解達比修有是何方神聖。

不過,光就這一點來看,只能說,遊騎兵真的急了!

放前王牌C.J Wilson 投奔同區天使

自 從連續兩年帶領遊騎兵一路殺進世界大賽的王牌投手威爾森(C.J Wilson)琵琶別抱,轉戰同區的天使隊後,遊騎兵的先發輪值要如何補齊缺少的重要支柱,似乎成為總經理丹尼爾斯(Jon Daniels)目前最重要的課題。更何況,與威爾森簽約的乃是和遊騎兵同為美聯西區的天使隊,這對遊騎兵明年再次問鼎美聯西區冠軍寶座何嘗不是一大損 失,同時也是極大的威脅。

就於上星期,威爾森才和天使簽下一紙長達5年7500萬美金的長約。而遊騎兵卻寧可與合作多年並且表現亮眼的威 爾森分道揚鑣,也不肯與其簽約,反而讓天使捷足先登,讓許多美國媒體懷疑遊騎兵總裁萊恩(Nolan Ryan)葫蘆中究竟在賣什麼藥?沒想到,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遊騎兵竟然以超過當年紅襪競標松坂大輔的條件,取得達比修有的交涉權,這才讓眾多媒體與專 家們恍然大悟。

只是,在歷經過去眾多日籍投手在大聯盟如鐵達尼般一艘艘沈沒的例子,許多媒體和專家也同時質疑,遊騎兵以如此高的價碼只為 了找來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亞洲小子,這是否划算?根據美國媒體統計,這次達比修有爭奪戰之戰況,並非過去2006年爭奪松坂大輔時那般激烈,最終也只有藍 鳥、洋基、小熊和遊騎兵等四隊申請入札。至於,過去媒體所報導過對達比修有表達興趣的紅襪、巨人、大都會、天使、金鶯,甚至小市場的運動家、光芒和馬林魚 等球隊,最終都沒有參與競標。值得注意的是,公布價碼後,洋基甚至比遊騎兵少出近2000萬美金之多。由此可見,在大聯盟許多球團眼中,這位日本王牌是有 行無市的。

一般預估,達比修有的價碼大約在一年1200萬到1400萬美金上下才有可能和遊騎兵簽約。這樣算起來,和威爾森與天使所簽下的合約差不多,所以究竟是什麼樣不可抗拒的魅力,竟讓遊騎兵甘願花大把銀子遠渡重洋的從日本找來達比修有,卻放棄自己一手培養起來的威爾森?

體格與未來性 達比修勝出

首 先,也是最簡單的條件來看,達比修有在年紀和體型方面都比威爾森有優勢。達比修,身高6呎5吋,體重220磅,擁有亞洲投手中不可多得的完美體型,和其前 輩松坂相比,光是在體型上,達比修就佔有極大的優勢。而和威爾森相較之下,現年25歲的達比修,其未來性都比31歲的威爾森來得高,這也可能是為何遊騎兵 願意放棄威爾森的原因。

再者,達比修有過去一直以來都以培養先發投手方式養成,他過去5年就為火腿隊吃下1042.1局,平均一年至少都 有200局的投球局數,再加上平均1.72的ERA和優異的0.89 WHIP值,這很難不叫遊騎兵隊動心。反觀,威爾森直到2010年才正式的以先發投手身分征戰大聯盟。

自2006年開始,威爾森都是以後 援投手的角色在大聯盟登板,由於他在2010年春訓時向投手教練麥道克斯(Mike Maddux)毛遂自薦,表示希望進入遊騎兵的先發輪值,而且也用自身的技術證明自己,並成功的坐穩先發輪值內。但是過去曾經動過Tommy John手術,並且不曾連續兩季投過200局的威爾森,今年是否還是如此耐投,想必也是遊騎兵所考慮的重點。

至於,達比修有是否能夠成功 的踏上大聯盟逐夢之路,至今還沒有確切的答案,但是遊騎兵終究是為達比修圓夢跨出了驚人的第一步。現在就看雙方能否在合約上達成共識,而光就目前遊騎兵求 才若渴的情況來看,達比修的圓夢之路,應該不會和同樣來自日本的樂天王牌岩隈久志般坎坷才對。但是,不可否認的,遊騎兵在天使網羅到威爾森後,確實備感威 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