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富豪榜系列中

第6名:莫瑞諾(Arturo Moreno) 球團:洛杉磯天使 預估身價:15億美金 洛城另一支球團老闆莫瑞諾之所以致富,可說是苦幹實幹起家,有別於許多老闆們都是受到家族的庇蔭,拉丁美洲裔的他可是從基層做起。以廣告看板為母業的莫瑞 諾在短短10年內不但把公司帶上軌道,進而成功讓股票上市,最後該公司被美國媒體CBS所併購,也讓莫瑞諾突然晉升美國富豪階級。然而莫瑞諾一夜暴富並沒 有讓他失去過去親民的人格特質,自2003年他從狄斯奈手中買下天使隊後,他就不斷的祭出手段拉攏球迷。

從簽下大牌球星,到出售低廉的票價,還有降底天使隊相關商品的售價,都是天使能夠在近年內成為聯盟裡球迷成長數最 多的球團之一。回到莫瑞諾的資產,根據媒體調查,他目前手中擁有CBS的股票約值7億6000萬,另外再加上價值5億9000萬天使隊的股份,還有1億 2000萬美金的流動資金,讓莫瑞諾成為大聯盟中10大富豪的其中一人。由於莫瑞諾親民的風格,聞名於大聯盟,球迷們有機會到天使球場,有機會可和莫瑞諾 合影,因為他總是喜歡在比賽時流連於觀眾之間,這算是暗查民情吧。

第 5名:戴維斯(Ray Davis) 球團:德州遊騎兵 預估身價:16億美金 遊騎兵在2010年球季向大聯盟遞出了破產申請,緊接而來的則是以名人堂投手萊恩(Nolan Ryan)和體育律師葛林堡(Chuck Greenberg)為首的團隊,以3億8500萬美金的現金價搶到了遊騎兵的經營權,也徹底的改造了遊騎兵的命運,其過程則是在之前發表的先發投手有鬥 魂 萊恩改變遊騎兵一文中討論過,所以在此不多加敘述。然而在萊恩一把抓的主政之下,在有志無處申的窘境下的葛林堡最後則是選擇退出,最後卻由戴維斯和辛普森 (Bob Simpson)兩人同時出任為遊騎兵董事會的主席。但是遊騎兵的行政大權仍舊是握在萊恩手上。話雖如此,樂天的戴維斯則是樂在其中。根據媒體報導,戴維 斯雖無實權,但是他手中則是握有高達2億美金的遊騎兵股份。而出身於能源產業的戴維斯,其母企業的資產大約有8億6000萬之多。由於近年來能源短缺,其 母企業讓他大賺不少,再加上,近年來遊騎兵戰績突飛猛進,也讓他光是分紅就已經笑得樂不可支。所以縱使戴維斯在遊騎兵團內喪失發言權,相信他也甘願。

第 4名:山內博(Hiroshi Yamauchi) 球團:西雅圖水手 預估身價:21億美金 熟悉電動的宅男們,應該是對山內博這個名字耳熟能詳,因為這位鼎鼎大名的老先生就是日本任天堂的大老闆,而任天堂則是水手隊的最大股東。山內自1992年 買下水手隊的大量股份,最初的想法是讓日本球員能夠在大聯盟有球隊可以打,算是位美國球員鋪路。然而水手隊近年來,毫無疑問的貫徹他老先生的理念。從較早 的大魔神佐佐木主浩,到鈴木一朗和長古川茲利,再到近年來的城島健司、岩隈久志和川崎宗澤,水手就是對日本球員情有獨鍾。不過,說了也奇怪,山內似乎對棒 球的熱情,並不如一般球團老闆們如此狂熱。據美國媒體瞭解,就算身為水手隊大家長,山內一直以來竟然從來沒有踏進球場看過水手隊任何一場比賽,就連水手遠 征日本的海外開幕戰,山內也沒有到場支持,叫人不禁懷疑他當初買球團真的只是愛國心興起,只為日本球員鋪路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