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new高熊去年下半季奧運過後曾開出一波紅盤,令各隊刮目相看萌生戒心,今年又再接再厲,更換投打教練,推辭原日籍幕僚,改聘美軍顧問團坐鎮獻策,大有銳意革新磨刀霍霍直指總冠軍之勢,La new官網的討論區為此吵翻天,連別隊的球迷都聞香下馬,前來嗆聲踢館湊熱鬧,由於這些不速之客多半心懷不軌,言談間對La new的戰略思維不無調侃之語,護主心切的死忠熊迷便群起圍剿,一場唇槍舌劍的虛擬筆戰就此展開,甚至愈演愈烈,驚動La new高層「御駕親征」,上線安撫雙方情緒………

 


屏東熊迷城島大輔:咱把大聯盟的打擊王弄來台灣幹嘛?日本的棒子還不夠大隻嗎?鈴木一朗把大聯盟的投手修理得哇哇叫的例子已經告訴我們,大聯盟根本沒啥了不起,暴力熊的打擊會那麼兇猛,日本教練應該功不可沒吧?好不容易大家都習慣了,突然又換成美國教練來帶,叫林智盛他們怎麼適應?球季就快開打了,今年咱到底有沒有希望?


恆春熊迷小步步:對呀,日式風格有啥不好?台灣哈日族那麼多,像我這樣因為喜歡濱崎步而愛上La new的球迷應該不少吧?


鳳山熊迷婷婷:好羨慕人家拋彩帶喔,今年不曉得有沒有機會?人家才不管什麼美式日式的,那有差嗎?我只想看總冠軍賽。


高雄象迷三連霸:妳是在「酣眠」喔?總冠軍是兄弟的專利,哪有妳們的份,嘜肖想啦,能混到A級球隊就偷笑了。


旗津熊迷盛石一郎:喂,樓上的,你家好像不在這裡,講話最好小聲一點。La new能不能封王關你屁事?總冠軍只有一個,沒有拿到總冠軍的球隊有五個之多,是不是沒有拿到總冠軍的另五隊都要被你嘲笑?你不怕人家反過來笑你沒見識?


台中牛迷威總:樓上說得沒錯,職棒球隊不是為了總冠軍的存在而存在,否則興農早就解散了,也不會有去年的冠軍戒指了。


台南獅迷賢仔:可惜興農沒有早點解散,嗚嗚嗚。


新竹象迷彭致安:別傻了,興農解散還有我們三劍客在,四連霸是一定要的啦!


高雄象迷三連霸:兄弟,你也真是的,我在這裡一個打好幾個粉久了你才出現。


橋頭熊迷「三連霸和彭致安的老爸」:歹勢歹勢,老子教子無方,讓這兩個猴囝仔在這裡丟人現眼,實在真失禮,但我要在這裡向大家保證,今年的總冠軍絕對非La new莫屬,因為我這兩個小朋友還未成年,監護權都在我手上,我會幫他們投熊隊一票。


旗津熊迷盛石一郎:三劍客只會吃泡麵啃魯蛋,早就不行了,哪有我們盛石連線穩,光看去年下半季「象碰到熊被電得皮開肉綻」就知道,兄弟已經變小弟啦。


台南獅迷賢仔:盛石連線只剩半條線,因為林智盛的手連開了好幾次刀都沒好,今年還跩得起來嗎?


台中牛迷威總:三劍客刀一出鞘就鏽了一大半,盛石連線也斷了半條線,只有我們三番刀尚勇,打遍天下無敵手,今年衛冕有望,爽!


屏東熊迷城島大輔:厚,你們這些人,真是一個比一個狀況外,難道你們不曉得今年的中信和誠泰也跟La new一樣粉不好惹,光靠臭屁就能拿到總冠軍誰不會?搞不好今年前三名A級球隊就是我說的這三隊。


台中牛迷威總:哇靠,你以為你是誰?大甲媽祖婆喔?你說了就算數喔?你嘛幫幫忙!


台南獅迷賢仔:樓上的,我投你一票。城島桑也真健忘,他最早提出來的那個問題,什麼日式的美式的,根本就沒人鳥他,自己也不檢討檢討「那個問題是問題嗎?」只會在那邊亂臭彈,不是肖仔是啥?像我們統一,就沒有這種問題,因為我們打的不是日式的,也不是美式的,而是台式的,誰當教練都一樣,都要聽草總的,這才是正港台灣人打的正港台灣職棒,你們哪有得比?


台中牛迷威總:敗軍之將竟敢言勇,佩服佩服,但統一跟我們老蕃癲比起來算老幾?他們敢放話說「洋將一個都不要嗎?」還是我們興農的改革意識最強烈,堅決主張「職棒要回歸最原始的本土路線,把阿兜仔統統趕回去,因為他們都是外勞,會影響咱台灣囝仔的工作權,所以一個也不能留」,這種氣魄哪個球團老闆有?


高雄象迷三連霸:真是笑死人了!楊阿公不是差點被聯盟開除嗎?他在報紙上隨便說說的話你也拿來講?兄弟,你要搞清楚這是網路的討論區,不是牛隊的記者會,在這裡亂打屁是不用負責任的,因為誰也不曉得誰誰誰說了什麼碗糕,是真的還是假的,上面那些大頭既不會鳥我們,也不會來這裡「微服出巡,訪視民意」,你幹嘛幫他們傳話,無聊!


La new董事長劉保佑:各位球迷大大,樓上的說法未必正確,因為我是正港的La new球團老闆劉保佑,我在這裡默默觀察各位大大鬥嘴鼓已有一段時間了,目的就是想瞭解「球迷在想什麼,他們到底要什麼」,這樣纔能幫助我思考「更好的職棒經營方法」,以提供球迷更好的服務。這是我第一次在自家官網的討論區公開發言,但誠如樓上的大大所說的,網路文化處處詭詐,沒有人會相信我就是劉保佑的本尊,除非我馬上下令官網的站長「立刻關閉本討論區」,否則你們一定半信半疑,現在我決定這麼做,希望大家後會有期,再見。


本文原載於南主角2005.3.1~3.31第51期(李祖杰/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