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來到,棒球季節熱鬧開打,就算不能親臨現場體驗氣氛,拜媒體之賜總是能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看球賽,但今年總讓人覺得少了些什麼,原來,打開電視只能看到台灣與日本職棒的轉播,獨缺大聯盟的精彩好戲,在曹錦輝連連救援成功,王建民即將在大聯盟初登板的同時,更是令人十分氣憤!

 


沒錯,就是氣憤,想起三年多前ESPN發起「支持台灣體育發展,聲援專業體育頻道」的萬人連署活動,抗議系統業者降價一事,不知有多少球迷熱情參與,無非是希望號稱「全球體育領導者」國際媒體能繼續留在台灣,帶給球迷最新最棒的體育節目,沒想到,去年才上演過的大聯盟轉播「遲到秀」(球季四月開打,轉播六月開始)戲碼,今年確定「重播」了。


如果想以去年此時和今年開幕戰,沒有台灣球員在大聯盟展露身手來當藉口,根本無法讓廣大的球迷接受,更何況曹錦輝早就傷癒歸隊,人正在科羅拉多落磯隊擔任守護神的重責大任。事實上,曹錦輝今年的第一次上場,由於該場比賽關鍵在南韓選手金炳賢被打爆,ESPN看似傲人的世界體育中心(該台的體育新聞),卻僅僅只以開場畫面,加上口述提及曹錦輝的表現,居然連他投球的畫面都沒有!


假如ESPN開季就轉播大聯盟,連續兩個週日,遠在台灣的我們都可以透過電視,越洋替曹錦輝加油打氣,看到小曹化解滿壘危機救援成功的鏡頭,更重要的是接下來這個禮拜天,球迷原本將看到王建民身穿直條紋的紐約洋基球衣,大聯盟初登板面對多倫多藍鳥,這樣一生只有一次、錯過不可能重來的機會,眼看就要毀在ESPN高層的手中。


今年三月,搞得沸沸揚揚的中華職棒轉播爭奪戰,還向法院申請緊急假處分強行轉播的ESPN,想不到只唱了不到兩場戲,就悄悄落幕,至今再也沒看到ESPN有啥動作,試圖想證明他們在台灣深根的用心,表面上看起來是以和為貴,但不知是否因為看到難以見人的收視率,以及開幕戰第二週的冷清票房,所以主動落跑。


原本還有球迷期待改革,希望國際媒體的到來,能給台灣棒球帶來全新的感受,也順便督促本土的緯來進步向上,無奈雷聲大雨點小,稍早激烈的場景瞬間冷了下來,到現在還是沒人知道ESPN從投入到撤退的來龍去脈,ESPN在福爾摩沙這座小島上,只剩下SBL超級籃球聯賽這塊招牌了!


試圖規劃拿個職棒轉播大滿貫的ESPN,已經棄守台灣,不但缺少MLB,連唯一轉播的日本職棒西武主場賽事,在張誌家、許銘傑至今未能上一軍的情況下,顯得有氣無力,完全看不出一絲「領導者」的風範,從商業角度而言,ESPN在台灣的市場上到底定位為何,只有算盤沒有章法,且戰且走,那能贏得觀眾的青睞?


以前看到大聯盟就想到ESPN,但現在,想欣賞棒球最高殿堂精彩演出,尤其是國家隊、曹錦輝、王建民的球迷,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ESPN早日覺悟、年代覺醒、或者緯來開竅,給我大聯盟的轉播,要不然只得自掏腰包,花錢上網看小螢幕吧!


本文原載於TaiwanNews 2005.4.28~5.11第183期(林言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