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陳金鋒已束裝返國發展,郭泓志遭道奇下放三A,曹錦輝猶在丹佛持續復健的此時此刻,當下台灣僅有的大聯盟好手王建民,對台灣社會及全球化浪潮襲捲下的台灣棒壇而言,具有何種戰略價值?又蘊含什麼樣的特殊意義?棒球迷也好,非棒球迷也好,如何超越棒球運動「場內決勝負,場外拚新聞」的基本視野,躍昇至文化層次,省視王建民在紐約洋基孤軍奮戰之歷程所帶給大家的心靈感受?


如果您對這道命題「胸中自有定見」,歡迎您和我們一起分享。


時間:2006年5月25日晚上七點,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11樓研習教室


「邊邊角角棒球論壇」簡介

「邊邊角角棒球論壇」(
www.unhittables.com)身為台灣第一個「棒球文化論述的菁英團體」,常針對「棒球運動的原始本質」及「國內棒球環境的缺失」,提出「迥異於主流媒體觀點」的不同見解,成立迄今逾三年,已在傳媒發表逾三百五十篇論述文字,製作過六個專題,團隊總產量已超過六十萬字,作品散見於「蘋果」、「中時」、「聯合」及「自由」等各大報,目前亦在「中時」、「新新聞」及「Taiwan News」等報刊撰寫固定專欄,在文化批判和文藝創作的領域裡,我們正不斷自我鞭策「努力生產,勤於創作」,往「利他而不自滿」的文藝理想國邁進。


我們在等待知音,而我們也深信,我們與知音必將相互感動。


在感動與被感動猶未發生前的曖昧時分,台灣的種種仍是我們與外界溝通和互動「唯一/有效」的共同語言,棒球不是台灣的唯一,棒球的樂趣也非台灣所獨享,棒球屬於全世界,只因我們從小即浸淫在棒球氛圍中,被棒球提攜長大,才把它當做「唯一中的唯一」,才把它視為最有價值的創作工具。


值此各國職棒球季已如火如荼展開的此刻,我們願以文化批判者和文藝創作者的雙重身分,發揮文字筆耕以外的專業言說能力,就全球化浪潮底下的國內外棒球文化之動靜態,製作一系列的長期專業講座,並與棒球同好者共同切磋,交換彼此意見。


本論壇現有八名成員,將依輪值的方式,代表論壇出席和主持講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