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迷期盼已久的春天即將來到,只可惜事事難料,在距離大聯盟開打不到十天,接連傳出郭泓志、王建民受傷得缺席三、四個禮拜的消息,讓球迷們頓時失去重心,不知道接下來這個月到底該怎麼辦。

其實,對運動員來說,受傷在所難免,畢竟每天都在球場上馳騁打滾,就算再怎麼謹慎,都可能遇到天災人禍,而且對王建民、郭泓志來說,這也不是第一次列入傷兵名單,重要的是什麼地方受傷而已,還好王建民只是最輕微第一等級的右腿筋拉傷,而郭泓志並非動過兩次韌帶手術的手肘感覺不適,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身為美國職棒的成員,受傷的兩人勢必會得到最頂級的醫療照顧,尤其小王不單只是洋基王牌,還是MLB最受到矚目的投手之一,大聯盟官方網站更把他進傷兵名單的消息擺在頭條,加上王建民一拉傷,洋基球團就小心翼翼將送他去照核磁共振攝影(MRI),確認到底出啥問題,他對球團的重要程度可見一斑,也讓人可以知道選手該有怎麼樣的待遇。

郭泓志雖然知名度相對偏低,也在不舒服的情況下勉強出賽,相關檢查的一樣也沒少,球團依舊決定讓他完全休息,以避免傷勢惡化,並沒忘記球員是最寶貴且難以取代的資產,徹底康復才能對球隊有所貢獻,比起看來可能整季絕望的兄弟象陳致遠來說,MLB選手和台灣職棒球員相比,當然是幸福太多了。

更何況,王建民少先發個幾場,並不會影響到他的王牌地位,從他過去兩年的表現和春訓來看,小王依舊是洋基先發輪值中最可靠的一人,也是教頭最信賴的對象,這次休養,還可以讓他藉此在天候比較冷的四月多多準備,也許有人擔心對競逐勝投王不利,但對去年他四月份只贏得一勝、天氣越熱表現越好的王建民來說,並非完全沒機會。

話說回來,王郭兩人受傷,等待整個冬天過去的球迷也不需要因此就灰心喪志,棒球畢竟是團體運動,每隊得要九個人才能比賽,沒有王建民,還有三年內兩度賽揚獎全票得主Johan Santana、以超過一億元美金代價赴美的松坂大輔、天才強打少年Albert Pujols、即將破全壘打紀錄的Barry Bonds可看,而洋基、道奇在少了小王、小郭之後,能否搶下美聯東區霸主,也是讓人期待。

職業運動之所以受到歡迎,雖然少數超級巨星功不可沒,但少了他們,還是能持續創造高峰,就像NBA在喬丹退休之後,可以人丁旺盛,可以充滿精彩刺激一樣,日本職棒在松井秀喜、鈴木一朗離開之後,還是有中島裕之、Darvis有、吉村裕基等後起之後站穩地位。

別忘了,在期待王建民趕快康復,重回球場的同時,棒球季依舊進行,依舊沒有停止,沈寂近兩年的曹錦輝又重新狂飆速球、黃金二游胡金龍、陳鏞基與一票旅美小將蓄勢待發、在東洋效力的林恩宇、姜建銘等旅日菁英準備出頭,留在台灣
CPBL場中努力的中職選手,正等著球迷的關愛,球迷還是可以欣賞到熱血的棒球比賽。

至於可能因為王建民受傷影響的商機,去年底藉王建民旋風中炒作的商品,也許是最大的輸家,但對於商人來說,賺錢也不差這一個月,而迷哥迷姐們搞不好還可以趁著這個時機逢低買進,找尋自己之前沒到手的珍品,倒也不失為一個解悶的途徑。

王郭受傷後,心理上的調適雖然並不容易,每五天一次或兩次的期待只能在往後延期,但棒球不可能事事順心,也不可能場場勝投,就如同王建民輸球一樣,球迷們也要成長,也會有新的體驗,反正四月底兩人應該就能歸隊,少了王建民,
2007年棒球季還是會很精彩。

本文原載於中國時報2007.3.26 (林言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