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們苦等了大半年的職棒球季,終於在去年總冠軍賽的兩位主角La new熊與統一獅攜手開幕後,正式「Play Ball」,去年的冠軍熊今年雖然少了投效日本羅德隊的吳偲佑,但整體陣容依然堅強,不但矢志完成二連霸,目標更直指亞洲大賽冠軍。

經過三年的訓練補強後,熊隊早已非當年總教練洪一中所戲稱的「細漢」,現在不但戰力傲視全聯盟,更漸漸已成為CPBL的指標性球隊,老闆劉保佑用心投入,不惜耗費巨資打造軟硬體設備,尤其是二軍的建置,早已獲得各界一致好評,因此La new不但在聯盟,甚至在棒球界都已具有相當份量。

說起熊隊的二軍,也許大家對其成員不太熟悉,但他們的執行教練可就大有來頭,正是前味全龍當家三壘手,有「人間吸塵器」美稱的郭建霖。以郭建霖的球技與身分地位,如要以守備教練身份待在一軍,絕對綽綽有餘,但為何始終留在二軍,且一待就超過三年?可能是球隊欲借重他的長才,留在二軍培養更多可造之才,但其實內行的球迷都知道,還不都是因為「叛將條款」在作祟!

自二○○三年兩聯盟合併後,CPBL為了殺雞儆猴,規定當年的轉隊球員如要回鍋,就得繳交當初跳槽簽約金的一半來「贖身」,因此郭建霖如要加入一軍,就得乖乖吐個幾百萬出來,所以留在二軍其實也是迫於無奈。目前還在誠泰的那批教練團成員以及熊隊的洪一中,為了能繼續在職棒圈混口飯吃,不論是球團代墊或自行解決,只能無奈地花錢消災,且當年這兩支剛進CPBL的新球隊還像個小媳婦一般,怎可能對抗在合併中取得勝利的CPBL強權!

但現在情勢已完全不同,La new經營格局及實力不但已征服全國球迷,去年在亞洲職棒大賽的精采表現,更是進一步奠定其在CPBL的地位,在此大膽建議老闆劉保佑,請在季中直接登錄郭建霖為一軍教練,且絕不繳交一分一毫,正式向CPBL宣戰!

因為,這個可笑的叛將條款本身就是個錯誤,之前已宣判的法律訴訟也都判球隊敗訴,所以球員何錯之有?何來背叛之認定?既然是錯誤的政策,當然就該推翻,La new要是再不趁這個時機提出,只怕剩下的轉隊球員也無心重回職棒圈,以目前La new在聯盟的地位及氣勢,其實沒啥好擔心的,向聯盟提出書面資料後,就可以請郭建霖大方地坐在球員休息室,或是站在三壘指導區,看看對手會有什麼反應,要抗議嗎?還是要罷賽?CPBL那些掌權的高層又能奈La new如何?他們敢開除La new的球隊資格嗎?所以說穿了就是要革命,革CPBL的命!CPBL不被革命,怎會有未來?

所以我們懇請La new替轉隊球員請命,趁此大好形勢向CPBL嗆聲,一舉廢除這種落伍的條款,相信以後不但能常看到郭建霖,黃平洋回來應該也是遲早的事!

本文原載於新新聞 2007.3.21第1046期(杜堽/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