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只失控的變速球,被打者結結實實的咬中球心,小白球迅速劃過右外野的天際,在眾人哀嚎聲中落入觀眾席,水手隊布魯沙德這一棒,不知打碎了多少洋基球迷與台灣球迷的心,王建民7.1局的完美表現功敗垂成,不過就差5個人次,就能演出所有投手夢寐以求的「完全比賽」!



賽後每個人都在討論的,不外乎稱讚建仔的表現,或是捕手波沙達配的那顆變速球,只有總教練托瑞突然蹦出一個令人莞爾的問題,他很好奇,如果建仔真的投出完全比賽,會有怎樣的情緒反應?



他會在投手丘上怒吼嗎?會表現出誇張的肢體語言嗎?還是如往常一般安安靜靜地走下投手丘呢?其實不僅托瑞有興趣知道,所有關心建仔的球迷們,也很想知道他會有什麼反應?因為他平常太低調、太安靜、太酷了,酷到大家都懷疑他可能連創下偉大紀錄時,都還呆呆的不知所措。



比賽進行期間,電視上播放著前洋基投手孔恩及威爾斯拿下完全比賽的珍貴畫面,眾野手把威爾斯抬起來繞場的情景與孔恩跪地的鏡頭,至今仍讓人印象深刻,看到兩位名投在創下紀錄的剎那間真情流露的表現,很難不讓人聯想到建仔是否也會有相同的激情演出,但事過境遷,那顆懸在右外野半空中的球已讓建仔破功,他到底會有啥反應已成為「懸案」,永遠不會有人知道答案。



同樣的懸案還不只這樁,如果布魯沙德那一球距離不夠遠,右外野手阿布瑞尤有沒有機會如7局上松井秀喜驚險地接到鈴木一朗那球一般令人振奮?即使過了這關,到了第9局建仔的投球數可能已高達120球,有沒有可能僅差一兩個人次還是不幸破功?如果他真的締造紀錄,隊友會有啥反應?會如何對待他?錯過了這場,建仔何時才能再有這麼好的機會來創造完全比賽的紀錄呢?



以上通通都是懸案,只要建仔一天不投出一場完全比賽,根本沒人知道答案,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去年那位率領洋基打進季後賽、並列大聯盟最多勝的王建民回來了,終於在第3場先發證明了自己的實力,因此那一堆懸案,短期內有沒有答案一點都不重要,只要他保持健康穩定出賽,未來就有無限的可能,懸案終有一天會水落石出!



本文原載於2007.05.14 中國時報(杜堽/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