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十三日絕對是一個令全台球迷瘋狂、HIGH到最高點的日子,因為王建民與郭泓志共同攜手締造歷史,台灣投手在大聯盟史上第一次同一天連拿兩場勝投,建仔不但順利幫助洋基取得七連勝,且重新站回五成勝率,小小郭更是終於拿下本季第一勝,一掃前兩場的悲情遭遇!但看完痛快的兩場比賽之後,誰的表現讓人比較震撼?誰的表現又帶來更多的驚喜?



當然是投打都霸氣十足的郭泓志!



這絕不是說王建民的表現不好,而是他幾乎每場的表現都實在太好、太穩定了,好到根本不用令人擔心,球迷們看起球來也是輕鬆寫意,幾乎不會有啥令人擔心的地方,贏球根本是理所當然,球迷們早已被他優異的表現所制約,只要把球交給他,他就能吃下較長的局數,把失分壓到最低,牛棚投手更是樂的在一旁納涼,這點洋基教練團比我們都還清楚。



而郭泓志呢?比起建仔,他的投球就比較讓人擔心,不只是因為他那動過兩次韌帶重建手術的黃金左腕,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還有他「狂野」的控球能力,投出的每一球會不會進到好球帶,誰也不敢打包票,這種難以預測的結果,正符合棒球的不可預測性,撇開拿到勝投不談,在二局下,小小郭打出了那一支震驚全場的右外野紅不讓,而且還是道奇隊七、八、九棒連續三發全壘打的第三發,看看他揮棒的那一剎那,儼然一副重砲手的模樣,架式十足,透過鏡頭不斷的重播,全台球迷都如癡如醉一再地享受那瞬間的快感,更何況這支全壘打是台灣人在大聯盟的第一支全壘打,而且打出的人竟然是一名投手!這樣的結果不令人驚喜嗎?不令人震撼嗎?



雖說一場棒球賽中,大部分的時間是靜止的,但棒球在雙方對決的瞬間卻是狂野的,講求的是爆發力與速度。比起王建民,郭泓志就比較符合這樣的特質,他可以沒理由地忽然連投三個壞球,再連續塞進三個好球讓打者當場傻眼,不然就是讓小白球狠狠地被打者扛出場外,讓教練團坐立難安,這種懸疑刺激的表現,永遠讓人摸不著頭腦。而建仔則完全不同,他那溫文儒雅的球風,投起球來不疾不徐,讓對手頻頻擊出滾地球,雖少了點三振對手的激情,但卻帶給人無比的安定感。同樣是來自台灣的選手,卻展現出兩種完全極端的球風,昨天雖然同樣投了七局,也同樣替球隊帶來勝利,但狂野的小小郭,就是比較能夠帶給觀眾更多的Surprise!



棒球比賽最讓人血脈噴張的情節,就是全壘打和三振,這兩項野手和投手在場內的極致表現,郭泓志竟然在這場比賽全包,幾乎成了他的個人秀,這種意外的表現,難怪大聯盟及道奇的官網紛紛把他的優異表現放在頭條,相信只要未來能穩定出賽,小小郭必定會持續帶給我們更多的意外與驚喜!



本文原載於2007.06.14 聯合報(杜堽/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