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火箭人克萊門斯終於再度升空,首度先發對海盜主投6局失3分拿下本季第一勝,雖然第二次登場對大都會吃了敗仗,但6.1局失2分的優質內容依舊出色。或許棒球之神已經開始站在紐約這邊,但對來自台灣的建仔而言,老克復出的意義絕不僅於此。

因為這是王建民正式於大聯盟和克萊門斯並肩作戰,早在7年前簽約記者會就表明視老克為偶像的建仔,雖然早就站穩洋基頭號王牌的地位,穩健地幫球隊撐局數拿勝利,但總覺得還缺少些什麼,如今克萊門斯重披洋基戰袍,總算讓王建民如願以償。

對任何人而言,能與自己的偶像面對面都會興奮不已、欣喜若狂,更何況是成為戰友,攜手打拚?對棒球員來說亦然,從小練球時一定會有個偶像,當成學習模仿的榜樣,如克萊門斯的偶像就是三振大王萊恩,而建仔隊友A─Rod在成長時期最崇拜的是鐵人小瑞普肯,但他們頂多只能和偶像碰個面或握手寒暄,多少選手可以像建仔一樣有這個榮幸與福份,能和自小崇拜的偶像同隊呢?

照理來說,這兩人之間應該不容易產生交集,畢竟王建民可是在福爾摩沙打球的孩子,而克萊門斯遠在最高殿堂馳騁,還好建仔當初選擇了洋基,也還好克萊門斯打消退休的念頭,而且這次沒回到休士頓,讓已經和五座賽揚獎得主倫迪強森同隊過的建仔,又能與擁有七座賽揚獎的克萊門斯相聚切磋,真是羨煞人也!

當然,王建民也不能以和偶像同隊就因而滿足,理當以賽揚獎為標竿,而不論今年是否為克萊門斯的最後一年,建仔都應把握機會多多向偶像請益學藝,尤其是老克聞名的指叉球,若能成為王建民伸卡球之外的新武器,相信賽揚獎對他而言將不會是遙不可及的目標。

更重要的是,王建民要效法克萊門斯成為棒壇的長青樹,畢竟建仔自己也是許多人的偶像,尤其對在台灣打球的小朋友來說,能和「王建民」見上一面就是莫大的鼓勵,希望有一天,建仔能以「偶像」身份和來自台灣的「信徒」同隊,一起奮戰,而當偶像與信徒之間相互傳承,彼此激發出棒球生命的火花時,一切的辛苦,全部都值回票價了。

本文原載於2007.06.17 中國時報(林言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