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西征舊金山,在巨人主場投出少見的「零三振比賽」,不禁令人想起初次在紐約盛事地鐵大戰出賽的他,曾大展三振威力K聲連連,將國聯東區霸主玩弄於股掌之間,當地媒體還藉題發揮,酸了連輸給兩名台灣投手的大都會一句,慶幸接下來10戰都碰不到來自台灣的投手。

同時間,遠在美洲大陸彼端的另一場城市內戰,洛杉磯道奇與洛杉磯安那漢天使交手,則由於郭泓志未登板而顯得「靜悄悄」。

其實,美國西岸一向是台灣移民的大本營,這次建仔在舊金山出賽,就吸引了數千名僑胞進場加油,而位於洛杉磯的傳統名門道奇隊,更是將來自福爾摩沙的陳金鋒與郭泓志網羅旗下,台灣和美國藉著LA再次緊緊地連結在一起。

在加州5支大聯盟勁旅當中,剛好只有道奇球團擁有台灣球員,身為西岸最大的城市、全美第二大都會,兩支冠名洛杉磯的球隊均不可小覷,別忘記天使至今在全大聯盟排名僅次於波士頓紅襪,王建民總是拿它沒轍,而天使也是建仔美聯勝投拼圖中唯一的缺憾,至於道奇則持續在國聯西區名列前茅,這個對戰組合未上演先轟動,可惜台灣球迷沒這個福份躬逢其盛。

以吸引球迷、刺激票房、創造話題為目的,於1997年展開的跨聯盟比賽,重要戲碼之一的公路大戰(Freeway Series)照例年年上演,只可惜小小郭沒能在這個系列戰亮相,再加上台灣的焦點大多聚集在紐約的建仔身上,對於遠在西岸、擁有眾多台僑的洛杉磯內戰,因而少有著墨。

在全美聯播將建仔投球的英姿傳送到北美大陸的同時,洛杉磯在台灣球迷眼中似乎遠不如紐約重要,就像早期國家代表隊分成中華、光華或藍、白兩隊一樣,位於紐約的洋基意義等同於中華隊,所受的注目自然遠高於有如光華隊的道奇,無巧不巧,這兩隊的顏色也剛好與藍、白有關。

三名大聯盟等級的台灣之子,身處最知名的紐約、洛杉磯兩大都市中,人口較少的洛杉磯反而略勝一籌擁有兩位球員,只不過鋒芒比不上王建民,無奈郭泓志、曹錦輝在這次的城市內戰都未登板,期待來年的公路大戰,兩人皆能披掛上陣,讓台灣球迷一飽眼福。



本文原載於2007.06.28 中國時報(林言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