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明星周」的到來,大聯盟本季的賽程也完成了一半,而建仔所屬的洋基與死對頭紅襪依然維持著10場以上的勝差,再不趕緊振作起來,季後賽的門票恐怕將很難到手!



翻開下半季賽程表,洋基與紅襪還有6次交手機會,台灣球迷最想看到的,應該還是王建民對抗松坂大輔與岡島秀樹,這場「超級新秀」擔綱的台、日大戰。



很有趣的,紅襪這對日本雙雄,不約而同都娶了日本國內有名的美女主播,尤其是岡島秀樹,他太太甚至安排個人專訪,全程英文發音,專訪內容播出後,深受紅襪球迷讚賞,不僅讓他們對岡島有快速而深入的了解,也讓球迷感受到球員老婆辛苦的一面。而且在紅襪參與的各項公益活動中,總是可以看見松坂與岡島兩人老婆的身影,這種熱衷公益的形象,更替兩位球員加分不少。



相形之下,建仔的賢內助就低調許多,或許是受到台灣傳統教育影響,王太太始終不願在媒體鏡頭前曝光,也鮮少接受採訪,即使是參加公益拍賣活動也不願出聲,十足「成功男人背後的女人」模樣,這種和建仔如出一轍的「安靜」個性,難怪小倆口會成為速配的一對。



看到球場外的建仔如此尊重與信任他的「另一半」,不難想像他在球場上的情形。投手在場上的另一半,當然就是勞苦功高的捕手。從建仔在小聯盟開始,與他搭配的多半是有經驗的老捕手,像陪建仔練出沉球絕招的法沙諾,就是溫和不強勢的捕手,和建仔同質性高,兩個話不多的投捕搭檔,就這樣一球一球練出建仔的致命武器。



相反的,建仔登上大聯盟後,遇到的是在配球上很有主見的明星捕手波沙達,在他強勢的導引下,建仔這個菜鳥很少有「搖頭」的空間,個性溫和內斂的他和聰明老練的波沙達搭配起來,反而產生意想不到的異質互補效果,建仔只須專心聽從配球指示,心無旁鶩的把球投向本壘板即可,果然很快就站穩王牌地位。



現在的建仔,在場上有「絕配」的波沙達幫他守住本壘,不讓對手得分,在場外則有「速配」的吳嘉姈幫他打理家庭,遠離是非八卦。建仔能有這麼出色的成績,真該感謝這兩位貴人的完美「搭配」!



本文原載於2007.7.9 中國時報(許義明/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