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王建民拿到十一勝,勝投進度趕上去年同期,令台灣球迷興奮不已,但另一方面,郭泓志卻得再度接受手術,開刀清除骨刺,本季已提前報銷,讓一直期待小小郭有亮麗演出的球迷不免感嘆:小小郭究竟何時才能「出運」?



今年球季前,道奇大動作補強先發投手,第五號的位置有很多人在競爭,當時小小郭被看好有望扛下這個重責大任,但他卻受傷了,台灣球迷的關心及期盼轉眼成空。所幸他去年季末的搶眼表現已讓總教練驚為天人,待他傷癒歸隊,立即將表演舞台還給他,劇本也跟去年一模一樣,小小郭又遇上大都會隊,又輕鬆奪下今年首勝,甚至揮出台灣球員在大聯盟的首轟,除填補金鋒當年的遺憾,也為台灣棒球在MLB開展新頁。



就在大家有志一同,希望小小郭能延續去年的好表現時,他卻出現起伏不定的狀況,不僅控球變差,球速也降低,原來是小小郭又受傷了,動了小手術後至少得休息六週,消息傳出,眾人無不扼腕,唯獨冷血的棒協緊急「雪中送炭」,誓言「絕不放棄徵召小小郭參加年底亞錦賽」!



小小郭自己對未來都還徬徨不定,棒協卻把「為國爭光」的重擔扔給他,這種那壺不提提那壺的好大喜功心態,簡直無厘頭到家了。



或許是日前有媒體報導小小郭有意退休,迫使棒協不得不趕在第一時間「熱情擁抱」吧,並認定他傷癒還是可以復出,帶領中華隊「劈韓宰日」,但這未免太一廂情願了!試問,就算小小郭年底真的可以回到球場,道奇肯放人嗎?答案絕對是「NO WAY」!



球迷應該還記得,去年小小郭為台灣奪得亞運棒球首金,今年春訓時卻遭棒協爆料「藥檢未過」,道奇雖信任麾下球員,但棒協不願澄清的冷處理方式,卻讓小小郭與道奇的聲譽雙雙受損,道奇也早就放話「不再讓球員接受徵召」,棒協還要騙球迷多久?日前郭泰源赴美觀察旅外球員,曾煞有其事地表示要徵召小小郭和小曹,其實那是郭總「明知不可為卻非得說的場面話」,意在轉移球迷壓力,發球讓道奇接招,若道奇打死也不願意,就是對方的問題,咱也得認了,棒協怎會不知郭總的用心良苦?如今一意孤行,越洋呼喚小小郭之舉,是否要陷郭總於不義?



其實小小郭跟中華隊還真的很難切割,想當年他就是高雄世青賽的「逃兵」(賽前與道奇簽約,遭棒協臨陣除名),而其大聯盟尋夢之旅的首役,僅投三局就連續K掉七人的豪腕作風,更是震驚道奇球團,未料此後卻傷痛不斷,似乎早就註定一輩子都要當台灣棒球的話題人物,但他硬是把台灣人吃苦當吃補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終於看到黎明乍現的曙光,繼曹王之後在大聯盟登板先發,儘管命運依然多舛,但道奇從未放棄他,台灣媒體又何忍輕信網路報導,提前為他發表不實的解甲令呢?



當下的小小郭,要做的不是帶傷披上中華隊戰袍,而是保持身體健康,多替臺灣在MLB拿下幾勝!因為台灣球迷已經長大了,大家除關注中華隊在國際賽的表現外,也更重視咱的球員能否在大聯盟多佔幾席之地,衷心希望棒協能重視球員與球迷的感受,別老是把球員當工具,因為台灣的好手很多,在國家榮譽的傳統魔咒下,其中絕大多數也極樂意為棒協效力,不差前途猶在未定之天的小小郭一個吧,棒協何不放他一馬呢?



本文原載於2007.7.29 中國時報(許義明/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