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最近洋基隊戰績急起直追,與領先集團的差距愈來愈小,但別忘了在明星賽前的上半季,洋基只拿下42勝43負不及格的成績,更曾一度落後紅襪隊高達14.5場勝差,堪稱托瑞執掌兵符以來最難熬的一年,老闆史坦布瑞納的容忍程度幾乎已逼近臨界點,全世界的洋基粉絲當然也無法接受!



還記得在明星賽前,洋基官網照例開放票選上半季MVP,過去幾年戰績輝煌,讓網友選選MVP,炒熱一下官網氣氛還無所謂,但今年上半季戰績明明就慘不忍睹,敗軍之將,何敢言勇?有必要硬挑個MVP嗎?開個玩笑:還不如選出「五大戰犯」比較合理!



雖說成績差歸差,反正這只是球隊與球迷間的互動,也是洋基官網這幾年來的傳統,況且一竿子打翻船上所有人也不公平,畢竟還是有表現亮眼的球員,別的不說,咱們王建民依然趕上去年上半季的進度拿到9勝,且各項數據均有明顯進步,洋基先發投手一哥的位置愈站愈穩,果然很幸運地一舉衝上最高票。



不過,明眼人都知道,建仔之所以能高票「凍蒜」,除了他在美國本地球迷心中已具備一定份量之外,主要還是靠台灣球迷的瘋狂「點選」,才能輕鬆達陣。



王建民對洋基的卓越貢獻當然不在話下,平均每場先發都能吃下6局以上的局數

,在先發投手群幾近崩盤的情況下,更顯難能可貴。不過如果真的要選出MVP,票選排名落居建仔之後、卻被洋基官網宣布為上半季MVP的A-Rod,才是貨真價實的最有價值球員!



A-Rod上半季全壘打、打點及許多攻擊數據都名列MLB第一,且建仔畢竟五天才亮相一次,A-Rod可是天天報到,尤其在中心打者阿布瑞尤與松井秀喜紛紛陷入低潮之際,A-Rod適時提供火力支援,一掃去年眾家媒體對他的羞辱,也算是替自己狠狠的出了一口鳥氣。即使他今年花邊新聞不斷,場上爭議也不時出現,但到了將近七月底,表現依然穩定,生涯500轟大關近在咫尺,連洋基著名的「十月先生」傑克森都說,上半季MVP非A-Rod莫屬。



其實不管「官方說法」也好、「民間聲望」也罷,能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才是最重要的任務,至於MVP獎落何方,等冠軍到手後再來討論也不嫌遲!



本文原載於2007.7.29 中國時報(杜堽/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