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攤開報紙體育版,映入眼簾的照片幾乎都是建仔身著直條紋或灰色球衣投球的英姿,不過七月二十二日某報體育版左上方的顯眼位置,倒是出現了一張罕見的照片:只見建仔在一群西裝革履的政壇名流簇擁中,與滿面笑容的紐約州長緊緊握手。這張照片傳達了一個重大訊息:在紐約這個傲視全美的國際都會,建仔的知名度與重要性正與日俱增。



不過,照片裡卻出現了一個極不搭調的畫面:那就是笑容靦腆的建仔,在衣冠楚楚的眾人身影中,「獨樹一格」地穿了一件橫條紋的休閒polo衫,更誇張的影像則沒有出現在這張照片裡,根據文字記者的敘述,建仔下半身穿的是一派輕鬆的牛仔褲!



一般人可能會這麼認為:建仔的「本業」是運動員,硬要他穿西裝打領帶,那才真的不搭調!但是請大家注意這張照片的背景,乃是紐約當局為因應新洋基球場未來的運輸需求,新建地鐵站的破土典禮,這場冠蓋雲集的正式盛會,出席者除了紐約州長外,還有紐約市長、國會議員等重量級人物,建仔身為洋基隊唯一受邀的貴賓,除了彰顯他在洋基球團高層心目中的重要性之外,也等於是洋基隊的「代言人」,在這麼重要的場合裡,怎麼可以忽略自己的衣著,導致出現如此不得體的畫面呢?



或許,經常出席慈善募款或探視病童等公益活動的建仔,直覺地以為這場破土典禮應該只是另一場公益活動吧,才會以慣有的輕鬆裝扮現身;但是他絕對不應忽略的是:在美國,職業運動員擁有的社會地位無比崇高,甚至高到可以與所謂的「政商名流」平起平坐而毫不遜色,尤其他又是最具影響力的洋基隊一員,在接下任何公開活動的邀請函之前,是否想過身為洋基王牌之一的自己,已具備「動見觀瞻」的資格,因而必須特別留意自己的衣著舉止?



也或許,建仔平時太專注於球場上的表現了,因而無暇去留意球場外的人情世故,但是既然已有破土典禮的經驗在先,日後代表洋基隊出席正式場合的機會只會愈來愈多,經過這次有點尷尬的場面之後,建仔最好馬上去添購幾套體面的西裝,一方面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邀約,二方面盡快讓自己適應「社會名流」這個新角色,才不會哪一天不小心在眾人面前鬧笑話,糗到無地自容。



尤其是,在美國,政治人物對職業運動的愛好,可不像輕忽體育的台灣政客那般,只會假惺惺地錦上添花沾光湊熱鬧,從老美的言談裡,內行人一聽就知道他們是真的把體育與運動明星當一回事,其認真而投入的程度,連建仔都嘖嘖稱奇,直呼印象深刻。



所以說,建仔不好好打理自己的門面行嗎?別忘了,以他高人一等的身材,打扮起來絕對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希望下次翻開體育版,除了威風凜凜的投球姿勢外,也能看到衣著光鮮得體的建仔,在美國的社交圈裡綻放光芒!



本文原載於新新聞 2007.8.22第1068期(鄭浩/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