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開季1個多月,今年台灣選手在日職一軍已不再只靠陳偉殷一人獨撐場面:西武的許銘傑已進入每週固定先發輪值,且三度力抗達比修有;日本火腿陽岱鋼近期也因為競爭對手金子誠及中田翔的相繼受傷,而獲得較多的出場機會。

 

但當焦點都集中在這些選手身上的時候,請不要忘了還有個男人,正在二軍默默的努力著,他就是阪神虎隊的林威助。

 

自從2007年繳出打擊率0.292,15支全壘打及58分打點的個人最佳成績後,近兩年因傷以及狀況不佳,林威助在一軍出場數逐年遞減,去年季後還一度傳聞要被交易,而本季到目前為止也還沒有在一軍出賽過,對已經31歲的林威助來說,今年無疑是他日職生涯中最關鍵的「勝負年」。

 

在這關鍵的一年,其實林威助並不是沒有機會可以站穩一軍的陣容。去年底赤星憲廣因傷閃電宣布引退,雖然球隊事先已找來了新洋將Matt Murton來填補中外野的空缺,而外野也還有不動鐵人金本知憲,但林威助在春訓及練習賽中展現出的長打力,使得他在外野最後一席的競爭上,一度取得了領先的位置。不過在進入官辦熱身賽後,或許是壓力使然,林威助的打擊狀況一落千丈,打擊率降至只有2成左右,最終不只輸掉了先發位置,更被排除在開季一軍的名單之外。

 

4月中,鐵人金本知憲因傷退出先發行列,外野因此空出一個位置,對林威助而言是個不錯的機會,但是最後被叫上一軍的卻是正職為捕手、守外野經驗不算多的狩野惠輔。翻開數據來看,或許就能了解教練團這麼做的原因。

 

到5月4日為止,林威助在二軍共出賽24場,打擊三圍分別是0.225 / 0.308 / 0.388,2支全壘打及12分打點,而狩野上一軍前在二軍出賽6場,打擊三圍則是較佳的0.375 / 0.474 / 0.688,有1支全壘打及4分打點,可見打擊狀況仍然是林威助無法升上一軍的最大因素。

 

這次沒被拉上一軍對林威助來說是個警訊,代表在隊上外野手有缺的時候,他不再是教練團的第一選擇。原先主要的競爭對手櫻井廣大,從去年開始到今年,在打擊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除非受傷,要不然不太可能被拉下先發的行列,而狩野及目前已在一軍的小將藤川俊介,在打擊及守備方面又較林威助來得出色,因此現在的林威助要在阪神一軍以外野手的身分固定出賽是不太容易的。

 

阪神教練團當然也了解這種狀況,因此在開季便做了讓林威助下二軍的決定,與其在一軍無法天天固定出賽,倒不如到二軍好好調整,這表示教練團對林威助仍有期待與信心。而從4月中之後的二軍比賽,林威助幾乎場場擔任先發一壘手的守備,相較於外野,阪神在一壘手這位置上並沒有太多人選,教練團讓林威助改守一壘,無非就是想要增加他升上一軍的機會。

 

而林威助當前的目標就是趕緊找回自己的打擊感覺,外野與一壘手兼修的守備只是增加上一軍的機會,只有打擊方面比別人出色,才能確確實實地讓教練團看到自己的價值。

 

林威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