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Yahoo運動新聞網 2009/5/22 


5/22牛熊之戰,八局下仍呈現1比1的僵局,張泰山在一、二壘有人、且前一棒林益全還是被故意四壞球保送的情況下,泰山第一球就出棒,打了一個平凡的滾地球,未能及時建功,至此之後興農牛已出賽三場,但大家再也沒有在場上看過泰山的身影。 

到底有甚麼理由可以讓這位興農的看板球星坐板凳,且一坐就是連續三場,連代打的機會都沒有?雖然今年牛隊補進了不少好手,但絕不可否認有許多牛迷進場看球,就是要看張泰山,就是要看泰山的全壘打!而且打著「全太危險」的招牌在造勢的興農,少了泰山還有看頭嗎? 

之前泰山一度出現小低潮,總教練徐生明也曾經把他調離四棒的位置,畢竟今年的砲手比較多,棒次往後移也可以稍稍降低泰山的壓力,這些球迷們都可以接受,過去除非泰山受傷,也從沒出現連續被放在冷凍庫三天的紀錄,而問題自然就出在徐生明身上。 

徐生明一向治軍嚴謹,雖然過去在味全龍三連霸時期的豐功偉業仍讓龍迷懷念不已,但他在個性上愛恨分明,在球場上的爭議性也很大,近幾年來脾氣雖已有收斂,但各界對他評價依然褒貶不一,對外雖然在公關的角色上能夠扮演得恰如其分,對內卻一向擺出神聖不可侵犯、高高在上的威權態度,也因此當他對泰山有所不滿時,做出這樣的調度也不太令人訝異。 

但重點是這是職業棒球,觀眾看職棒要看的是明星的表演,不是要看你總教練如何管教選手,把這種帶學生棒球的思維放到職棒場上,實在很難讓球迷認同,如果是一般的選手或是菜鳥也就算了,泰山打職棒已經是第14年了,至5/22為止,累積全壘打213支,打點910分,壘打數2314,都是史上第一人,而且紀錄還在持續向上推升,他不僅僅是全隊最高薪的選手,更是興農的臉,且有許多當年的龍迷也是跟著泰山轉隊到興農,如果沒有泰山,對興農的票房會有多大的影響?難道徐總不能和泰山坐下來好好溝通嗎?老闆花了那麼多錢在泰山身上,放在板凳上不覺得浪費嗎?換人好歹也要換個有份量的吧,試問誰能夠取代張泰山的位置?一定要用這種管教的方式來樹立總教練的權威嗎?徐總難道你都不在乎球迷的權益嗎? 

洋基隊為例,如果今天Jeter跟Girardi在溝通上出現問題,請問Girardi膽敢無緣無故地把Jeter放在板凳上嗎?紐約客及紐媒會放過Girardi嗎?如果曹錦輝跟教練團起了衝突,在沒受傷的情況下突然被冰在板凳,買了禮拜六預售票的球迷會不會抓狂? 

雖然總教練難為,有時也得要樹立起球隊的紀律,但職棒畢竟不是三級棒球,也不是短期的國際錦標賽,在職棒場上觀眾要看的就是明星的表演,牛迷就是要看泰山的全壘打,誰在乎你們之間怎麼相處的?身為總教練就必須要有智慧去解決這些爭議,又不是只要顧好戰績就好,不然花那麼多錢請你來幹嘛? 

泰山缺席的這三場,興農又正好三連敗,雖不一定與泰山的缺席有必然的關係,但居然就這麼巧給了老徐三個巴掌,目前球迷之間也漸漸有了要求泰山登場的聲音,徐總,難道你還沒聽到嗎? 

我們沒別的訴求,我們只要張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