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10/11


繼上週痛失穩居大半年的龍頭位置之後,養樂多昨晚在首位奪回戰中又以1分未得的慘況敗給中日,之間的勝差也拉大到1.5場,2隊在這系列還有關鍵的3連戰要對決,但以養樂多的近況看來,在這場天王山之戰已處於相當的劣勢。

 

中日在進入8月後逐漸擺脫曾掉落到倒數第2名的低潮,8月戰績是13勝8敗3和,9月則是以15勝6敗3和、超過7成的勝率將排名提升至第2,10月至今的9場比賽更是打出了7勝1敗1和,一舉攻下了首位的灘頭堡;反觀養樂多在近幾個月中,除了9月打出17勝7敗1和的佳績之外,8月及10月都是敗多於勝,且勝率只有3成左右的成績,這一來一往也使得養樂多曾領先中日最大多達9場的勝差消失殆盡,現在還倒落後給對手1.5場。

 

有許多原因導致養樂多守不住龍頭位置,傷兵問題就是其中之一,陣中幾名主力先發如佐藤由規、村中恭兵、館山昌平及石川雅規等身體狀況或多或少都有些問題,當中由規還在2軍;村中雖然在8日重返1軍,但當天先發對廣島的投球內容仍不理想,投不滿4局就退場,這也是他連續第3場先發投不滿5局,連監督小川淳司都氣到說「以後無法再用村中了」;而石川及館山這2名陣中的左右王牌,雖然目前都正常出賽,但身體也並非完全健康,館山是右手手指有不適感,石川則是日前才得過肺炎,2人近幾場先發也都不約而同有失分偏高的現象發生。

 

養樂多的傷兵不只在先發,主力中繼方面,洋投Barnette早已受傷報銷,新人久古健太郎則也在9月底感染肺炎,至今仍未回到1軍。先發牛棚戰力都吃緊,也使得養樂多在10月的團隊防禦率飆高至5.21。

 

野手方面也有傷兵,捕手相川亮二是帶著傷上陣,而老將宮本慎也在上星期感染肺炎,直到8日才再度上場比賽。40歲的宮本是養樂多隊中唯一參與過2001年奪下日本一的球員,今年的打擊率仍維持在3成左右,上壘率及得點圈打擊率也都超過3成,歸隊後在5打數中就有3支安打,是養樂多在攻守方面的重要人物,也是隊中不可或缺的精神領袖。

 

養樂多是支年輕的球隊,雖然衝勁十足,但眼看著與第2名的勝差日漸縮小,追兵甚至都已殺到家門口來時,打起球來不免綁手綁腳,何況對手陣中又有一堆老球皮,不只季後賽經驗豐富,還有要以隊史上首度2連霸為中日落合博滿監督畫下完美句點的熱血激勵加持,自然會讓養樂多的年輕球員們表現不如以往,這從上星期的比賽中就很明顯可以看得出來,要如何讓這些年輕球員在關鍵時刻恢復平常心,拿下相隔10年的聯盟優勝,可就要看小川監督與老將宮本的功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