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此時,因為季中臨時接下爛攤子卻帶領球隊奇蹟似地打入季後賽,而備受球迷肯定的大石大二郎,再怎麼樣都沒想到,才不過時隔短短一年,自己的處境竟會有著如此天差地別的變化。

在4位10勝級投手及Tuffy Rhodes、Alex Cabrera打線雙箭頭的帶頭衝鋒下,歐力士火牛陣去年後半球季踏平了洋聯各球場,睽違9年後重回聯盟前段班,原以為就此擺脫了萬年爛隊的命運,誰知造化弄人,原本預計今年初找來的前樂天洋將Jose Fernandez,可以與Rhodes、Cabrera及Greg LaRocca組成4洋砲打線,但球季才開始沒多久,4人就輪流受傷跟陷入低潮,真正合體的比賽根本沒幾場,更遑論展現出預期的破壞力了。

而去年新人王小松聖也陷入了嚴重撞牆期,整季只拿下1勝,牛棚更是極度的不穩定,團隊投手防禦率在洋聯6支球隊中是最差的,投手戰力的不完整,是導致歐力士早早就落入墊底而無法翻身的另一大原因。

季後球團高層選擇不與大石大二郎續約,改聘岡田彰布擔任監督,由於他前阪神監督的身分,加上到任後頻頻發表宣言,使得歐力士在季後的新聞曝光度與打進日本一的巨人及火腿比起來毫不遜色。

岡田上任後的第一個補強目標就是力邀今年與MLB小熊隊約滿的田口壯返日,再度加入母隊效力,但歐力士外野人選已有甫獲金手套獎的坂口智隆及大村直之、下山真二、濱中治等人,今年已經40歲的田口,再度回歸對實質戰力上的幫助並不大,想必球隊高層應該是著眼於他的經驗及技巧傳承吧。

至於季初引起話題的4洋砲,明年在球場上也看不到了,Rhodes及LaRocca應會續留,但今年表現欠佳的Fernandez及傷勢未癒的Cabrera不續約的機率很高,而在最近被提起的洋將補強名單內,則包括了有4年日職經驗,今年轉戰韓國起亞老虎隊並拿下13勝的Rickey Guttormson,以及季後被阪神解約的內野手Aarom Baldiris。

09年的歐力士令人失望,還好球季末出現了讓球迷振奮的消息,外號「浪速哥吉拉」的21歲小將岡田貴弘,在二軍磨練多年後,今年球季末終於獲得較多的上場機會,43場的出賽中,雖然打擊率只有0.158,但卻打出了個人一軍生涯最多的7支全壘打,這位未來第四棒接班人的表現,勢必也將是歐力士明年戰績好壞的關鍵之一。

在10月底的選秀會上,歐力士選擇置身於菊池雄星爭奪戰之外,單獨指名日本文理大的左投手古川秀一,後面幾輪也全都挑選投手,5名新秀中更有4名是左投,想要重建殘破投手陣的企圖心十分明顯,但選秀的效果並不是一蹴可幾的,因此岡田也表明了未來不惜再進行幾次交易以達到補強的目的。

球季結束後,陣中多位擁有FA資格的球員如濱中治、大村直之及菊地原毅等人都表示不會行使FA,決定留下繼續為這支球隊及新監督奮鬥,這表示除非有很重大的交易,要不然明年的陣容大致上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個人認為歐力士下季戰績好壞的關鍵人物,其實還是小松聖,要如何讓他恢復去年的水準,想必是新任投手教練星野伸之當下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在休兵的這段期間,就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岡田彰布這位新牛頭會使出什麼樣的魔法,將歐力士這條任人宰割的肉牛變成名符其實的猛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