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6/24


這一篇來談談真弓明信當天的對手,也就是樂天的監督星野仙一。上文中提到真弓因戰績不佳而被股東痛罵,甚至還要求他下台,不過真弓雖然遭受到外界不少的批評聲浪,但起碼隊上的球員仍挺他,球隊內的氣氛也還算和諧,跟星野比起來,處境還算好多了。

 

憑著一股要打出好球給宮城災民看的精神,樂天在季初前幾個星期的戰績都維持在前段班,孰料4月過後氣勢大減,5月一開始就3連敗,進入交流戰後狀況也沒有好轉,陣中王牌岩隈久志更是在5月中因傷下放2軍,整個交流戰系列下來9勝13敗2和的戰績,在12支球團中排名倒數第4,目前更在洋聯墊底。

 

隨著球隊戰績越來越差,季前意氣風發,誓言要帶領樂天打進季後賽的星野,臉色則是越來越難看,收斂許多的「鬪將」本性也慢慢地又顯露出來,比賽進行中或結束時大罵球員的情況近來更是頻頻出現,這種舉動在進入6月後更加嚴重,使得樂天球隊內將帥不合的傳聞甚囂塵上,也充滿了一股山雨欲來風滿樓的詭異氣氛。

 

其實星野接任監督以來陸續種下日後球隊內部不和的因子,包括從季前將主力游擊手渡邊直人交易至橫濱,讓渡邊及樂天的隊友土谷鐵平、嶋基宏等人都流下男兒淚開始,到怒斥打擊陷入低潮的主將鐵平「跟笨蛋一樣」,並以團隊打擊不振為理由,將打擊教練田淵幸一解任且大動作調動多達8名教練團成員,以及賽後跟球迷對罵等,這些事情或多或少也影響到了樂天的形象。

 

球場上星野也出現了多次令人無法認同的調度,5日懲罰性地不換下先發投手片山博視,讓他單局被打出10支安打狂丟10分,連在場邊的其他教練及球員都看不下去;12日把中繼上場卻控球不穩的青山浩二換下場後,不顧他前1天投2局無失分的表現,在比賽中立即將他下放2軍;並且多次在輸球後,威脅球員「球季結束後最好要有覺悟」……,也難怪有日媒報導樂天的球員在背後偷偷抱怨星野「贏球是因為自己的精采調度,輸球就是球員的問題」,在這種氛圍之下怎麼可能上下一心打出好戰績?

 

日前星野又表示自己可以像美國大聯盟一樣,在比賽中場時接受媒體的訪問,這在日職是從來沒有人嘗試過的,當然又引起了一些討論。這樣看起來,星野製造話題的能力也並不亞於曾任樂天監督的前輩野村克也,但是野村至少能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星野如果在剩下的球季拿不出一些招數來安內攘外,那不但無法一雪08年北京奧運的前恥,恐怕還會再度遭受到教練生涯的另一次大挫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