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9/2/20
台灣的夏天,又悶熱又潮濕,在球場還沒實施全面禁菸的年代,一場三小時的比賽看下來,除了要忍受看台上烏煙瘴氣的污濁空氣之外,還得注意布滿灰塵甚至積水的座椅,有沒有暗藏會陷害屁股的陷阱,以及地上不時會冒出的檳榔紅漬,當然,一把扇子是絕對少不了的,不然鐵定會被燠熱難耐的高溫,整得渾身不舒服。此外,如果想上個廁所,還得躡手躡腳地小心穿過擁擠而狹窄的座位區,一個不小心,搞不好會跌個四腳朝天。 


然而,以上這一切花錢買罪受的酷刑,在有如「世外桃源」般的球場貴賓室裡,全部看不到。首先,VIP級的座椅既寬敞又舒適,而且打掃得乾乾淨淨,最重要的是,四面八方有著透心涼的空調,可以「乾爽潔淨」地好好享受一場比賽,萬一發生球迷鬧場事件,也不用擔心會被身後飛來的寶特瓶砸中後腦勺。還有,能夠進入貴賓室的幸運兒,通常都不必掏錢買票。

這麼好康的特權,有哪些人可以免費享用?

「第一輪第一指名」的,當然是主辦單位或主場球隊邀請的達官顯要與贊助廠商,其次則是擁有球場通行證的記者先生小姐,再來就是聯盟、球場或球隊本身的工作人員,至於像我們這種市井小民,除非是參加聯盟或球團舉辦的活動中了頭獎,否則只能在「全自動天然空調」的看台上,用羨慕的眼光遙望這群翹著二郎腿的「貴人」們,想像一下裡面的冷氣有多麼「清新健康」了。

不過,既然這是球場上的規矩,既然我不具備以上特殊身份,既然我早就習慣了這種差別待遇,所以我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但是,當我看到剛結束的大通盃青棒菁英賽,美籍球探竟然如入無人之境地在貴賓室裡穿梭來去,然後大搖大擺地拿起測速槍與筆記本,光明正大地獵捕在眼前賣力比賽的青棒小將們,我才如夢初醒般恍然大悟:原來外國球探也是咱台灣棒球界的「貴賓」,可以享有與政要顯貴同等的尊榮待遇!問題是,那些顯貴們看完球後馬上就會拍拍屁股走人,這些球探可是會連咱的未來之星也一併夾帶出場啊!天底下哪有這麼舒服又輕鬆的差事?

我不是反對球探來台尋寶,畢竟王建民就是在他們的慧眼發掘下才有今天的地位,而且優秀球員放洋也是大勢所趨,只是,選秀選到貴賓室裡,這種過度禮遇的待客之道,也未免太令人咋舌了吧!

早知道國內球場的貴賓室如此門戶洞開、完全不設防,哪天我也真想闖他一闖,親身體驗一下當大爺的滋味!而如果有人問起我的身份,我大可威風凜凜地告訴他「本人是球探!」搞不好立刻會被奉為上賓呢!

唉!想起自己這麼多年來乖乖坐在又髒又臭的觀眾席上,忍受著種種非人的待遇,卻不知道原來貴賓室也會對某些不速之客大開方便之門,還真是傻得可以啊!看來,我還是把門票錢省下來,窩在家裡看球好了,畢竟貴賓室再怎麼豪華,也沒有我家客廳的「個人專屬包廂」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