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Yahoo運動新聞網 2009/4/23 

職棒二十年開打以前,本以為會受到經典賽兵敗東京的負面影響,沒人敢對票房抱有多大的期望,但沒想到截至4/19開打三周以來,票房意外強強滾,平均每場觀眾人數為4509人,雖然第三周的票房稍稍下降,但與前兩周差距不大,整體來看比起去年成長了有1.4倍之多。 

票房成長的原因很多,四隊整合之後,經過特別選秀使得戰力比較集中,比賽的精彩度提高,少了米迪亞與中信兩隊票房毒藥之後,也把拉低平均觀眾人數的因子排除,而且縮成四隊後,球員們的危機感提升,再不拼的話可能職棒也玩完了,這些刺激也都間接提高了球賽的品質,因此在開打後的第一個月就開出了漂亮的紅盤。 

從這四隊來看,票房成長幅度最驚人的就是興農牛隊,興農去年底一改以往給人縮衣節食的形象,先是在季中延攬前味全龍三連霸總教練的徐生明,年底又簽下了前COBRAS及鯨隊的洋將威納斯,把三壘這個大洞補起來,接著並在兩大選秀中選進多名令人驚艷的即戰力球員,幾乎讓投打戰力一次到位,球團也大方地延續謝佳賢的複數年合約,整個大手筆的支出,當然讓憋了很久的牛迷振奮不已,最後在三月更順利簽下了業餘強打林益全,「全太危險」打線終於正式上膛,果然這組打線也沒讓球迷等太久,開打三周以來,牛隊在打擊率及總得分都居四隊之冠,除了威納斯之外,包含新秀林益全在內的三支巨砲也已先後開轟,目前牛隊也暫時排在聯盟首位。 

截至4/19為止,四隊的平均每場觀眾人數(含主客場),分別是兄弟5228,興農4775,La New 4280,統一3754,牛隊票房又爬到從前老二的位置,這當然與戰績有關係,但最重要的是,球迷們看到了球團的改變,「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這個在著名棒球電影「Field of Dreams」(註)裡的經典台詞,套用在興農身上也不為過,也就是說,如果球團願意朝正確的方向經營,球迷們自然就會來球場。 

台灣的球迷很死忠,也很熱情,只要球團願意認真開始打造球隊,有聽到球迷的心聲,球迷們幾乎是掏心掏肺的全力相挺,當然並不是說興農該做的都已經做到,要離一個真正職業球團的規格,興農還差得很遠,年初時領隊劉志昇幾個離譜的發言我們都還記得清清楚楚,但做總比沒做好,至少讓人看出球團願意向上提升的誠意,相較於前幾年的確是積極許多。 

目前戰績落後的兄弟象隊,飽受傷兵之苦,板凳上可用之兵也有限,自然不易提升戰績,但礙於聯盟規定,現在要補人也不可能,尤其洋將幾乎全面崩盤,這樣死撐下去對球迷也不公平,建議不如先從洋將下手,不要再找那種便宜大碗的助拳人,好好地砸錢下去,至少找幾個月薪兩萬美金以上等級的洋將,大家一起來提升CPBL比賽的品質和張力。 

註:詳細電影內容請參考http://en.wikipedia.org/wiki/Field_of_Drea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