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日的比賽,日本火腿派出以13勝在洋聯勝投榜上排名第5,也是隊上勝投王的武田勝出馬對付樂天,本以為武田能夠乘著8連勝的氣勢,輕鬆解決墊底的樂天,沒想到即使火腿投手群維持整場只丟掉3分的好表現,但打線仍然積弱不振,打完9局只擠出1分,終場火腿便以1:3落敗,在輸掉了這場比賽後,火腿在例行賽連續2年稱王的希望也隨之破滅。

 

火腿昨天這一敗不但讓目前在洋聯排名第2的軟體銀行確定進入季後賽,同時也讓自己在洋聯季後賽最後1席名額的競爭上,落後給了羅德半場勝差。

 

火腿在意外地輸了這場比賽後,離球季結束還剩下4場比賽,分別還要對上樂天、軟銀、西武及歐力士,其中軟銀雖然已經確定進入季後賽,西武的優勝魔術數字也只剩下4,而且火腿對戰這兩隊也取得勝多敗少的優勢,但為了爭奪聯盟優勝,西武及軟銀兩隊在剩下的比賽中勢必也不會放鬆,軟銀甚至已經預定由杉內俊哉來主投火腿這一場,杉內今年對戰防禦率只有1.58,成績是4勝1敗,對火腿打線有不錯的壓制性,火腿要過這一關並不容易。

 

而面對西武的這一戰,按照西武預定的先發投手安排,火腿可能不會直接對上西武的王牌涌井秀章,但卻有機會遇到帆足和幸,帆足雖然在最近一次面對火腿先發,投不到6局就丟掉4分吞下敗仗,但整季下來的對戰成績也是不錯的2.04及3勝1敗,同樣不好對付。

 

火腿的罩門並不在投手群,先發投手除了武田之外,達比修有、Keppel及Wolfe本季的表現都不錯,牛棚中的榊原諒、林昌範、建山義紀及宮西尚生等人也十分穩定,但以最近10場只拿到25分的得分效率,即使不是遇到對方的王牌投手,疲弱的打擊火力仍然會是火腿邁向季後賽路上的最大絆腳石,如何在剩餘幾場稍微提高得分能力,尤其是後段棒次的攻擊火力,將會是火腿能否打開季後賽之門的關鍵。

 

而競爭對手羅德則還有較多的6場比賽,其中有4場是對上雖然已無法靠自身之力,但還有一絲希望進入季後賽的歐力士,其中前2場由於情勢尚未明朗,所以歐力士應該還是會奮力一戰,但9月底的那2場比賽,如果歐力士已淘汰,可能就會以替補球員上場,假使火腿與羅德的季後賽之爭要到那時才能分出勝負的話,歐力士可就在這齣戲裡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