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本火腿的達比修有之後,日職又傳出了樂天王牌投手岩隈久志,可能在明年挑戰美國大聯盟的消息,如果屬實,對目前在洋聯墊底的樂天來說,無疑是一個頭痛的大難題。

 

11日面對歐力士,岩隈主投8局只被打出零星的5支安打,拿下本季第10勝,個人連續3季勝投都在10勝以上,生涯已達成100勝的里程碑,是日職歷史上第9快的,在樂天幾乎已確定墊底的今年,岩隈仍然能維持聯盟排名第4的2.74防禦率及兩位數勝投的優異成績。

 

本季仍然優異的表現,更加深了從去年WBC中便開始注意岩隈的大聯盟球探們的印象,從明星賽後,只要是岩隈先發的比賽,觀眾席上總是有大聯盟球探在做觀察,11日的比賽,就看到了印地安人、響尾蛇、大都會及海盜等隊球探的身影。

 

岩隈在今年6月取得日本國內自由球員的資格,順利的話也將在明年球季中取得海外自由球員的資格,如果岩隈本人真有挑戰大聯盟的強烈意願,即使本季結束樂天不放人,明年球季結束後,他還是一樣可以行使FA前往大聯盟,除非樂天球團有十足的把握能在明年球季後留住岩隈,要不然本季結束後使用入札制度,從大聯盟球團那拿一筆大額入札金,也是另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不管如何,失去岩隈對樂天的戰力影響是非常嚴重的,主要是樂天現階段除了岩隈、田中將大及永井怜,這3個去年帶領樂天衝上聯盟第2的3本柱外,陣中並沒有令人放心的第4號、5號甚至6號先發投手,效力第2年的前洋基投手Rasner、年輕小將長谷部康平及老將川井貴志等人的表現,實在不敢令球迷恭維,投手陣中讓筆者還有期待的只剩下片山博視了,這樣殘破的投手陣容,如果再少了岩隈的話,樂天的戰績真會讓人不敢想像,球團當然也知道這一點,在放不放人間自然陷入兩難。

 

岩隈在被問到挑戰大聯盟的問題時,做了「目前眼中只有球團的戰績,在剩下的比賽中會全力以赴,其他的事等全季結束後再做考量」的回答,不過在樂天幾乎確定將自2006年以來再度在洋聯排名墊底,而且放眼未來幾年戰力並沒有辦法大幅補強的現在,為了自己的未來多加考慮,也是無可厚非的事情。

 

不過換個方向想,如果球季結束後,達比修及岩隈決定攜手共赴大聯盟,那不只對所屬球隊,對整個日本職棒來說,都是嚴重的影響,這麼一來,放不放人或許也不是火腿或樂天就可以決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