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耀勳昨天6局5安7K拿勝投的表現,連日本體育新聞主播都大為稱讚,而他優異的投球內容,不僅穩固了自己在一軍的地位,更成了軟體銀行監督秋山幸二心中的救世主。

 

相較於央聯是阪神、中日及巨人3強鼎立的明朗局勢,洋聯除了墊底的樂天之外,前面5支球隊的戰績呈現一個大混亂的集團,並列第4的日本火腿及歐力士跟第3的羅德只有3.5場的勝差,而這兩隊跟暫居第1的西武也僅有6場勝差。雖然現在離季賽結束只剩下15場左右的比賽,還是很難說哪3隊能進入季後賽,在這種戰況膠著的情況下,軟體銀行雖然目前排名第2,但也不保證最後就進得去季後賽。

 

不久之前,軟銀還曾經攻上洋聯第1,但就在9月初的連敗之後,再度把龍頭拱手讓給了西武,而且現在還落後1.5場勝差,無法穩住第1名的最大原因就是杉內俊哉及和田毅近況極差。這兩名今年最倚重的先發投手,各拿下了15勝及14勝的成績,但2人在最近卻不約而同的一起陷入低潮,杉內最近2次先發面對羅德及歐力士,竟然都投不到5局,2場共7又2/3局就丟掉了14分,對於身為主力王牌的他來說,內容只能以荒腔走板來形容,而且15勝的成績也被昨天創下11連勝紀錄的歐力士隊金子千尋追上,連勝投王的寶座也岌岌可危。

 

今晚要先發迎戰樂天的和田則也好不到哪裡去,最近身處3連敗的泥沼中,3場比賽17局的投球中丟掉了12分,防禦率高達6.35。2位王牌同時落難,再加上第3號先發Houlton重回一軍後的表現不是很理想,而且日前又因傷降至二軍。除了這3名較讓人信任的先發之外,軟銀陣中其他先發投手如小椋真介、山田大樹及大隣憲司的表現則令人擔心,常常5局都投不完就被KO下場,即使軟銀的牛棚中有堪稱洋聯最強的SBM(攝津正、Falkenborg及馬原孝浩),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雖然陽耀勳昨天面對的是名列末座且打擊不強的樂天,但他的優異表現,可以說是為軟銀疲軟的先發投手群帶來了一陣及時雨。在剩下的賽程裡,如果陽耀勳一直留在一軍,預估他還會有2到3場的先發出賽機會,假如面對其他幾支打擊較強的球隊仍有相同的表現,相信軟銀如打進季後賽的話,陽耀勳無疑會是秋山監督手中一顆重要的活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