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明星賽地點在臺南,因搭配府城觀光年的推廣,致場外熱鬧非凡,舉凡小吃、遊戲關卡、簽名會及酒廠促銷等活動皆帶動不少人氣,的確落實今年明星賽「府城嘉年華」的主題,聯盟與統一巾的付出也讓票房開出紅盤,相信這是大家樂見的進步現象。



只可惜,場內賽事叫人萬般失望。



明星白隊(興農、統一和La new等三支下港球隊的聯軍)先發投手潘威倫兩局即掉了兩分,與例行賽表現相去甚遠,或許潘因傷在身,且肩負「延續獅隊下半季連勝記錄」的責任,必須保護好自身狀況,但球迷見識不到明星賽先發投手該有的丰采,仍不無遺憾。



和明星白不同,明星紅隊(兄弟、誠泰和中信等三支北部球隊的組合)展示了今年球賽的特色,強大的火力砲轟除讓明星白隊前兩任投手無力招架,也不忘適時表現紅隊教練的作戰風格(在明星賽中下達觸擊戰術),完全無視球迷觀賞明星賽是想看投打正面對決,期待直球猛催與豪邁揮棒的戲劇張力,於是乎,當大夥兒赫見打者居然擺出短棒,連電視台主播也要驚呼不可思議了,或許大家只能苦中作樂,假裝紅隊教練是想發揮其獨特的幽默感,給所有球迷來個「震撼」,並博君一笑吧。



除紅隊教練以如此另類演出分得不少鏡頭外,白隊球員也不遑多讓,單場六次失誤破了明星賽紀錄。至第八局時,失誤甚至讓白隊第四任投手蔡英峰掉了三分非自責分,而在蔡為了搶接一記觸擊滾地球跌坐在地後,白隊總教練洪一中決定讓自家熊隊投手蔡英峰下場,由牛隊洋投剛雷接替。



剛雷堪稱中職歷來最勞苦功高的洋將,在牛隊中先發中繼和救援三頭跑,「天天雷」的名號不脛而走,耐操又有擋頭的神力,如同興農吉祥物「水牛」一樣,甚至可能比其他本土選手更具「臺灣水牛」的刻苦精神。



剛雷是白隊最後一位可上場的投手,但在對手猛攻及隊友扯後腿兩邊夾擊下,他用了五十球伺候十二位打者才結束比賽,「捨我其誰」的表現讓所有球迷都為之動容。只不過,大家在欽佩之餘,也不禁想問,為何連明星賽都在「燒投手」?



攤開明星賽名單,兩隊各廿五人中,內外野各守位均有兩名,捕手也選了三人(有必要嗎?)最離譜的是,連指定打擊都有兩位,也因此投手名額只剩六個,而依過往明星賽史,六位投手只算勉強堪用,聯盟若未審時度勢,考量今年打擊戰狂飆的特點,萬一有人像中邪般狂失誤時,投手一定苦不堪言,教練調度也會捉襟見肘,比賽勢必難看到了極點,而很不幸的,剛雷就是如此倒楣,硬是得燃燒自己照亮別人,被迫將比賽撐完。



明星賽的本意是要讓大家輕鬆一下,但該顧及的層面仍不應得過且過,球迷購票進場原本期待眾家明星各顯神通,使出看家本領,來一場精彩刺激的龍爭虎鬥,未料部分球員竟意外秀逗,導致比賽內容荒腔走板,最後甚至可用歹戲拖棚來形容,此情此景宛如影迷看完一檔大卡斯、大製作且砸下數千萬宣傳經費的鉅片後,紛紛抱怨劇情爛爆了那樣,總是少了些許令人感動的深情元素,試問,這樣的明星賽又有什麼價值可言?(陳金鈴/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本文原載於新新聞 2007.8.8第1066期(陳金鈴/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