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職棒731大限前一度傳言可能成為交易籌碼,隨時準備打包落腳他處的台灣小將胡金龍,最後由於洛杉磯道奇隊捨不得他的守備功夫與日漸成長的打擊能力,加上游擊手養成不易,決定將他留下。



對胡金龍來說,離開道奇雖然可能因此會獲得提早上大聯盟的機會,但差異其實有限,因為他還不是經過證明的大聯盟選手(Proven Major Leaguer),尚未通過最高殿堂的洗禮,由於他不論到哪裡都需要學習、都需要加強,只要一切妥當,「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大聯盟30支球團都看得到他的好身手,未來之星對抗賽就是最好的例子。



未來之星對抗賽是一場「美國」與「世界」分庭抗禮的較勁好戲,雖然不至於從門縫裡瞧人,但山姆大叔多少有向全球展現實力、誇示炫耀(show off)的味道,賽前各媒體也大篇幅報導美國的明日之星,而美國隊也不負家鄉父老期待,過去8次交手中奪下5勝,似乎一切都照著美國佬的劇本上演。



可惜,老美的如意算盤這回被來自福爾摩沙的小個子游擊手打破,一踏入美國就盡力融入當地生活、英文十分輪轉的胡金龍,不但守備依照往常般亮眼,連打擊也交出兩支安打,其中一支二壘打,兩分打點與跑回一分的佳績,順理成章獲得MVP殊榮,期望能追隨前世界隊最有價值球員瑞耶斯、索利安諾的腳步,不但坐穩大聯盟先發,更成為明星中的明星。



然而,即便今年美國隊落敗,轟出大號全壘打、年僅19歲的厄普頓(Justin Upton)依舊被大書特書,高中就鎮守游擊大關的他,儘管因為守備不理想而在進入職棒後轉守中外野,但打擊實力與爆發力有目共睹,這支全壘打讓他更獲得美國球迷的認同,也滿足「老大哥」的優越感,甚至拿來和即將加入600支全壘打俱樂部的小葛瑞菲相提並論。



相較之下,胡金龍雖然連登數個網站的頭版,但字數有限,多半以稱讚守備為主,偶爾提及他的適時安打,著墨顯然不多。至於曾經來台的2005年選秀狀元厄普頓,已於8月初升上大聯盟,在世人面前正式亮相,而正在3A打拚的胡金龍,則是攻守穩定,躍登大聯盟應該也非難事。



事實上,原本被認定打擊不夠理想的胡金龍,今年不只是成績漂亮,還有球評把他排在全大聯盟游擊手新秀第二,連場邊的球探都發覺他已經不是前幾年所知道的「守備小子」,提到儘管胡金龍沒辦法貢獻多少全壘打,但二壘打勢必不少,在大聯盟打擊率也有機會站上三成關卡,簡單的說,就是攻守水準都已逼近道奇隊先發游擊佛考(Rafael Furcal),但年薪相差一千兩百多萬。



注意到此事的道奇球團,讓胡金龍接下3A拉斯維加斯51區第三棒的重責大任,就是肯定他的打擊功夫,而小胡也不負球隊期望,棒子持續發燙,還開轟全壘打,也驗證眾人的眼光。



而且,由於日前道奇隊二壘手肯特(Jeff Kent)受傷休息近一個禮拜,原本認定能接班的內野新秀阿布瑞尤(Tony Abreu)又出狀況,腹部抽筋持續沒好轉且找不出原因,球團自然將焦點放在胡金龍身上,安排他改守二壘,看看能不能滿足球隊需求,位置轉換、適應上有沒有問題,準備若臨時需要,搞不好就能獲得召喚直奔大聯盟。



接下來,就看胡金龍怎麼Show Up,繼建仔之後在大聯盟發光發熱,給曾輕忽他的美國媒體來一記當頭棒喝吧!



本文原載於TaiwanNews 2007.8.14第303期(林言熹/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