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前還與阪神並列央聯第1的巨人,31日派上聯盟勝投王東野峻在金澤先發迎戰養樂多,沒想到東野竟然被養樂多打線「秒殺」,只投了1又0/3局就被打出6支安打丟掉6分,台灣小將林羿豪在準備不足的狀況下臨時接替上場,雖然最快球速可以投到接近150公里,但苦撐了3局被打出8支安打,也丟掉了6分,防禦率暴增至12.6。

 

這場比賽巨人最後就以8:12輸掉比賽,單場失12分是本季最差,連續2場比賽丟掉10分以上,連續2個月敗多勝少,同時間由於阪神贏球,兩隊勝差拉開到1場,而緊追在後的中日昨天也贏球,勝差也逼近至1.5場,相較於近況不錯的阪神與中日,巨人處境相當危險。

 

養樂多昨天打敗巨人隊後,勝率重回5成,而打線中又以開路先鋒青木宣親的表現最令人注目,他在這場比賽中打出3支安打,8月的安打達到42支,個人生涯第4次單月安打累積40支以上,超越了3次的鈴木一朗及巨人隊的Ramirez成為紀錄保持人,而且單季的安打數也來到了166支,在剩下的28場比賽中,只要再打出34支安打,也能成為史上第一個2度單季200安的選手。

 

相對於巨人,在歷經8月初的小低潮後,阪神近期的團隊打擊只能說是超級火熱,也創下了許多新紀錄。繼25日以22:8屠殺廣島之後,29及31日的比賽都打出了20支以上的安打,再前1場也有15支安打的團隊打擊表現,連續2場比賽打出20支以上安打也是央聯的紀錄,而金本知憲在昨天比賽中6局下的全壘打,也讓阪神連續20局都有打者打出安打,平了61年前的球團紀錄。

 

而前面提到青木8月打出了42支安打,但他還不是整個央聯最多的,阪神的鳥谷敬在8月中共打出了43支安打,破了之前赤星憲廣留下的42支球團紀錄。

 

至於單季200安,除了青木之外,其實本季還有另1個球員默默地在挑戰這項紀錄,就是阪神的外野手Murton。他在最近的3場比賽中,共打出了不可思議的10支安打,也讓他的安打數急速增加到167支,不但暫時奪回了安打王的寶座,更有機會單季200安,而且因為阪神還剩下30場比賽,他挑戰成功的可能性還要比青木來得高,如果這2人都能挑戰成功,那在日職史上又要留下一項難得的紀錄了。

 

在大家都將焦點放在鈴木一朗是否能達成在MLB 10年連續200安的同時,球迷們或許也可以撥些時間來注意一下日職的200安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