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8/26(胡立寧/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恰恰,是彭政閔的外號,最近球迷們給了他一個新的稱號「火星人」。在中華職棒,彭政閔是年年挑戰四割男紀錄的火星人;在北京奧運,他也是能承擔起重責大任的火星人。可能對火星人來說,不管在地球各地都一樣厲害,到了北京當然也不打折扣。

這次奧運,中華成棒隊接連發生了許多狀況,從比賽開打前泰山的禁藥風波,一直到金鋒的腰傷、智勝的腳傷,教練團的可用之兵愈來愈少,還好有彭政閔,他的好表現讓球迷們都想大聲呼喊:如果有兩個恰恰,就太好了!

一路走來,在中華職棒或是國際賽,彭政閔一直是一名不太需要教練和球迷擔心的選手,近幾年,恰恰也從一名年輕小將一路成長為經驗豐富的老將。這次奧運,他已經被稱為中華隊的精神指標之一,而彭政閔也把這樣的角色扮演得非常成功。

回顧奧運對韓國的比賽,當中華隊以○比八大幅落後的時候,彭政閔突襲短打又賣力撲壘的精神,讓隊友們感受到他的鬥志,在電視機前的球迷們也深刻的感覺到了;就像跆拳道選手蘇麗文奮戰不懈的精神讓人感動,彭政閔所展現的鬥志也足以讓國人為他驕傲。雖然中華隊最後以一分之差輸了比賽,但是他不服輸的拚戰精神,卻贏得球迷一致的肯定。

其實在接近奧運前的最後幾場中職例行賽裡,彭政閔的打擊狀況有些陷入低潮,本來許多人都還很替他擔心,怕他無法在奧運時調整到最佳狀況,結果事實證明這些擔心是多餘的。一直以來,他不只在打擊上有許多精采的表現,守備也時常有優異的演出。奧運對中國之役,十一局下對方企圖觸擊推進,結果被彭政閔成功傳三壘刺殺跑者出局,阻斷了中國隊的攻勢。雖然最後比賽輸了,但是恰恰用穩定的防守告訴我們,他是一位攻守俱佳的好球員。

很多人都說彭政閔是國內選手的楷模,因為他不自滿不驕傲,因為他每年都想要愈來愈好,因為他認為穩定的表現是自己應盡的責任。放眼未來,彭政閔絕對是中華隊最重要的成員之一,也是年輕選手們學習的對象,當然,國內球迷依然會繼續給予他支持與鼓勵。

奧運結束了,只是一個短暫的舞台結束。每一位認真的選手都不應該孤軍奮鬥,彭政閔也必然會在中華職棒和國際賽舞台上,繼續寫下屬於他的火星人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