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刊載於 Yahoo!奇摩運動網 2008/7/3

好久不見,徐總,您回來啦!您終於回來啦!

是的,換總教練如換衣服的興農牛總裁楊天發,讓劉榮華回鍋「代總教練」才沒多久,立刻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請堪稱中華職棒有史以來資歷最豐富、戰績最亮麗的徐生明重出江湖,擔任牛隊今年第「三」任的總教頭,並且難得的與徐總簽下了興農史上第一次三年半的長約,楊總裁果然不是蓋的,教練的任期要多短就有多短,要多長就有多長,一出招就不同凡響。

之前劉總剛上任時,關於徐總要來興農的八卦就一直沒斷過,果然不出所料,且經領隊劉志昇的說明後一切也真相大白,本來內定就是要聘請徐總,劉總還真的只是暫「代」總教練,隨後並轉為首席教練,順便也簽了三年半長約,還算是皆大歡喜。

徐生明在CPBL歷經味全龍、時報鷹(註1)、第一金剛、中信鯨,還有那魯灣時期的雷公隊,雖然績效有好有壞,行事風格也頗受爭議,但其中以在味全的戰績最令人印象深刻,率領味全一共拿下三次半季冠軍(註2)、五次進入總冠軍賽以及總冠軍三連霸,而且他也是2003年亞錦賽與2004年雅典奧運的總教練,因此資歷相當顯赫。而對外公關和媒體間的互動,徐總更是箇中好手,不但在CPBL與棒球界均擁有豐富的人脈,且面對媒體一向都能侃侃而談,並能針對球場內外的事件發表一針見血的看法,更是頗受媒體朋友歡迎。因此足智多謀、戰術靈活、離開CPBL後已沉澱三年的徐總,要來拯救低檔盤整快兩年的狂牛部隊,當然是再適合不過的人選。

還有過去是龍迷的朋友可能會更興奮,徐總又將與過去在味全的得意弟子張泰山與葉君璋再續前緣,而且領隊劉志昇過去也是徐總教練團的老班底,老帥與老臣再度相聚一堂,不但能吸引前龍迷跟著徐總回鍋,又能創造出新的話題,楊阿公這招實在是高招啊。

回到職棒圈固然可喜,不過徐總可別忘了興農可不是一個好混的地方,這應該是他有史以來遇到最難應付的老闆,從2004年9月陳威成交出兵權以來,這五年歷經了五人次的總教練,看看過去這些教練的下場,戰績不好可以被換掉,戰績好照樣被換掉,球季快結束正準備要奪取下半季冠軍時,還是可以忽然把你換掉,在楊總裁心中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即使徐總對外政通人和,還是別忘了要好好伺候這位老闆,那劉志昇不是他以前的弟子嗎?沒辦法罩住他嗎?拍謝,領隊要是不聽話,全部一起換掉!

興農總教練這個位置還真不是人幹的,姑且不論在徐總的加持下,興農戰績能否迅速回升,但是光看未來徐總與總裁之間的交手過程,精采度就絕對不下於球賽。這位過去爭議最大的總教練與CPBL最無厘頭的老闆撞在一起究竟會產生出什麼樣的火花,還真是令人期待!

註1:徐生明在職棒五年任職於時報鷹時擔任投手教練,非總教練。
註2:味全奪取職棒元年下半季冠軍時,總教練是宋宦勳,當時徐生明是投手教練,隔年才正式升任為總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