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2/1

由於鄰縣鹿兒島境內的活火山霧島山新燃岳噴發,距離只有約55公里遠的宮崎,28日從天空降下了火山灰,已在宮崎自主訓練的巨人隊球員雖未受到太大影響,但看到窗外積著一層厚厚的火山灰,心中仍不免有些許奇怪的感覺,所住宿的旅館也因此接到了多達60件以上的取消訂房電話。

 

不過雖然球團人員事前曾一度擔心火山灰會擾亂空中交通,進而影響30日巨人教練團及2軍球員搭機進駐宮崎,甚至已經擬定好了替代的陸運交通方案,幸好最終班機只是比預定時間晚了15分鐘到達,並沒有打亂從今天開始春訓的計畫。

 

下機後便前往宮崎神社參拜的巨人監督原辰德似乎也鬆了一口氣,「可以平安無事地開始春訓就安心了。」緊接著他在宮崎下了第1個指令,就是讓年輕球員大田泰示從2軍組開始今年的春訓。

 

大田是巨人08年第1指名,去年曾經代表日本來台參加洲際盃,是隊上備受期待的年輕大砲,在今年春訓前原本就已經預定被分到1軍組,但他卻在27日自主訓練的第1天就得到流行性感冒,不得不暫時中止訓練,而這場預期外的感冒也讓原辰德決定將他排除在春訓1軍組的名單之外。

 

對於媒體追問毅然就讓大田從2軍開始春訓的原因時,原監督做出幾點說明,「就像技術一樣,身體健康是很重要的,然後要好好管理自己的身體。」在原監督心中,身為職棒選手卻在這個春訓即將開始前的重要時刻得到感冒,就是沒有管理好自己的身體,有失身為職棒選手的資格。

 

「另外,必須明白自己目前在隊上的處境及定位,只有這樣,才能一邊修正一邊努力的持續成長。」對於進入職棒已3年,備受期待但一直苦無在1軍出賽機會的大田,今年是關鍵的1年,要如何讓教練團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是大田在春訓中要想辦法做到的,與其用不好的狀態在1軍組硬撐,倒不如讓他專心在2軍組調整,等完全康復後仍有到1軍集訓的機會。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原辰德這次對待大田十分嚴厲,不過實際上應該也算是愛之深責之切。

 

為了奪回失去的聯盟優勝,原辰德這次不惜化身為巨人軍史上最恐怖的教頭,要把今年春訓打造成「魔鬼訓練營」,大田被下放2軍組只是個序曲。但其實也不是只針對大田而已,在宮崎展開的第1階段春訓,巨人隊中包含育成球員在內總共有多達90位選手,雖然暫時分為1、2軍組,但原辰德表示將會視球員狀況而調動2組的陣容,「要了解這就是今年巨人軍的風格!」

 

在1軍組的年輕好手如果狀況不佳,也會有隨時被下放的可能,在2軍中表現出色的球員,也有很大的機會升上1軍。我國旅日小將黃志龍、林羿豪及李昱鴻3人雖然不是從1軍組開始春訓,但相信只要有出色的表現,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隨同1軍前往沖繩進行第2階段的春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