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原刊載於 UDN 聯合新聞網 2011/2/11

即使在日職各隊都已開始春訓的此時,動態仍然佔據新聞不少版面的火腿隊超級新秀齋藤佑樹,終於在職棒生涯初次登板面對打者投球了,他在10日球隊春訓的自由打擊練習時間,上場擔任餵球投手。

 

他所要面對的打者是糸井嘉男及昔日的甲子園對手中田翔。糸井從09年開始成為火腿的主力先發外野手,連續2年的打擊率都在3成以上,上季的全壘打數來到15支,在隊上排名第2,同時也拿下了連2屆的外野金手套獎,今年加薪4千萬日圓,晉升到億元男一族。

 

中田則是07年高中生第1指名,他與齋藤早在06年的夏季甲子園就曾對決過,當時中田以4打數無安打還被三振3次的結果「完敗」。在進入職棒的第3年,上個球季是中田開始在一軍有較多出賽機會的1年,整季下來包含7月底到8月初的11戰8轟,總共打出了9支全壘打,儘管打擊率仍不到2成5,但長打火力已展現無遺。

 

雖然只是一般的打擊練習,但齋藤的超高人氣,加上昔日甲子園健兒的投打再度對決,仍然引起了不少話題性,10日火腿春訓場邊就聚集了40多家媒體共計170多人的龐大新聞報導陣容。

 

日前表示「餵球投手基本上就是要被打出去」的齋藤,在8分鐘的打擊練習時間內,果然確實執行了自己的工作,首先對上中田投出28球,被打出11支相當於是安打的球,其中有7支是越過大牆的全壘打,接著面對糸井則是投了30球,被打出6支安打,其中也有1支是全壘打。

 

「職業選手果然都很有力量,球被打出去後飛行的方式與之前遇到的完全不同,準確擊中球心的次數也很多。」對於被打出多達8支全壘打,齋藤淡淡地發表了自己的感想。不過球迷也不必擔心齋藤會因此而信心崩盤,由於這次登板並不是在實戰當中,齋藤的主要目的是要藉由這次練習,來調整自己在投手板上的投球節奏,以及確認職棒主審的好球帶等,因此在力道上只用了5、6分力,而且大部分都是直球對決,變化球也只有試投曲球而已,只要能找到自己投球需要修正的地方,那被打出去的球強勁與否或是否過大牆,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火腿監督梨田昌孝決定要派出這2名一左一右的一級「刺客」來對付齋藤,主要也是想藉由這次的打擊練習來對齋藤進行測試,畢竟齋藤之前都只有在牛棚投過球。在練習過後,梨田給予「好球的速度跟投球節奏都蠻不錯的,可以邁向實戰了。」的評價,同時也預定了在13日與韓職三星隊的練習比賽中,要讓齋藤再度登場投球,到時或許就是決定這位日本新國民偶像開幕時是否會在一軍名單內的重要試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