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原刊載於UDN 聯合新聞網 2008/7/4(李祖杰、高莉雅/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洋基總教練傑拉迪在王建民養傷期間,宣佈對冰淇淋解禁,讓盛夏解暑聖品得以長驅直入洋基球員休息室,但王建民因深怕養傷期間的行動不便會過度屯積不必要的高熱量,已然公開表態,拒絕這個「誘惑」,決定專心復健,積極準備九月復出。 


攝氏十度的低溫,寒風像古代戰爭片裡滿天的箭,支支穿心。然而,身邊卻沒大批戰友相挺,賴以依偎的是,我的熱情和你的熱量。就是因為我熱情太多,才會在這裡,就是因為我熱量太少,才會接受你,我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看台上有數萬個席次任我挑選,蜷縮成一團的我,連一個坐位都填不滿。蒼涼的末世感自週遭的縫隙中竄出,溢流整個球場。我與空蕩蕩的不搭調還不打緊,藏在圍巾底下,被微抖的我捧在掌心的冰淇淋,才是無以名狀的荒唐。

夜裡,身披鮮艷彩衣的只有你,其他都在滑亮到近乎虛假的照明燈下,顯得莫名的不真實。星星變得黯淡,底下不斷移動的明日之星也還沒發出光芒,連我的瞳孔都因這一道道鋒利的白光而緊縮。果然只有你,不會因光而改變。

曾幾何時,冰淇淋可以如此慢條斯理地被品嚐,連勻化在杯緣的蠕動狀都那麼美。但大家卻忘了享受這份優雅,只想著你的冷酷足以使過熱的身體獲得救贖。而到了嚴冬,體內甩不完的熱量,又把你一抹抹的肥膩樣給汙名化了。

愈夜,風的刺骨愈肆無忌憚,連天上烏雲也急於奔逃走避。但即使看台上未見半個鬼影,與我分享球員的夢想,鎖住領口的我,依然需要你的冷酷。也唯獨我,懂得你的不一樣,更看好他們的未來。寒冬,終究會走向春暖花開。

你喜歡靜靜地待著,我也是:一邊慢慢地帶著挑戰的心,將你冷酷的心融化,轉換成我身體裡熱情的一部份;一邊興奮地帶著東張西望的雙眼,將冷風所散發的球賽熱力,塞進我的心裡。無論哪一個進入我體內,都是暖和和的。

(高莉雅/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華氏一百度的熱浪,正嫵媚地繞行看台,與滿坑滿谷的人潮激情擁舞,酷酷的妳,柔情似水的妳,依舊是大眾的最愛,然而,驕陽如此毒辣,體態盈弱的妳,究該如何自處,方能力保身材不會走樣,甚至鬆垮變形,坍塌成一片?

換穿便服的我,半躺在休息室,從遙遠的這端,凝望妳的倩影,焦慮地想把妳摟進懷裡,傾訴那一縷縷超越陰晴雲雨,四季綿延不絕的無盡思慕,但此刻的我,只能輕撫受難的腳趾,透過拄杖書寫的復健日記,丈量妳我的距離。

妳,一直在我眼界內,卻像隔了幾重山似的,無法用唇語跟我交談,而妳又那麼有味道,風情萬種地吸引大家的目光,也常駐留我汗涔涔的臉龐,趁我微張著嘴唸唸有詞獨白時,順口幫我強化嗅覺記憶,讓我對妳永遠沒齒難忘。

妳,也許鋒芒太露了,招惹不少流言。有人說,妳天生一副美人胚子,任誰都難以抗拒妳的誘惑。但時尚名模卻敵視妳,她們嚼起舌根,把豐腴的妳,摒除於餐桌之外,未被列名養生食譜上的妳,只得靜坐在飲食文化的最尾端。

當下的我,際遇和妳類似,也有同樣困擾,所以我可以理解妳的委屈。因為外頭那麼多人,原本要來看我用腦袋展現身體美學,但出賽名單上,沒有養傷的我,為了偷瞧妳的丰采,我只好踮著左腳尖,站立在身體部位的最尾端。

但願相知相惜的我們,能夠在夏秋交替之際,藉由我的復出,在藍天綠地紅土的攜手見證下,就著滿場球迷的掌聲再度喜相逢。當習習微風迎面吹拂時,我將親吻妳的嬌軀,公開我對妳的愛,即使因此為妳發福,我也無怨無悔。

(李祖杰/邊邊角角棒球論壇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hitta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